手机版
1 1 1

把纪律意识挺在最前面

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党组书记 焦焕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焦焕成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无条件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讲忠诚、守纪律、敢担当的政治明白人

  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无条件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讲忠诚、守纪律、敢担当的政治明白人。

  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最基本、最首要的政治品质,任何时候都必须审慎而不能含糊,坚持而不能松懈。对党忠诚,就是要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加强党性锻炼作为终身追求,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忠诚不会凭空而来,它源于对党性原则的坚持、对理论认识的坚定和对理想信念的坚守。要忠诚于党的章程,强化党员意识,自觉把党章作为根本的行为准则。要忠诚于党的理论,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要忠诚于理想信念,践行群众路线,自觉把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作为机关事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赓续严守纪律的政治基因。党的纪律和规矩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行为底线,能否严守纪律是对党员党性的重要检验。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就是要按照“五个必须”的要求,保持一致而不另搞一套,维护团结而不拉帮结派,令行禁止而不我行我素,服从组织而不讨价还价,管好亲朋严防擅权干政。“断线的风筝不仅得不到自由,还会一头栽向大海。”任何人都不能拿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儿戏。领导干部要带头遵规守纪,层层传导压力,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在日常管理监督中抓小抓早,违纪就办、违法必抓,使党的纪律规矩真正成为不可逾越的红线、带电的高压线。

  保持清廉有为的政治本色。清廉干净、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是“三严三实”要求的应有之义,也是党性修养和纪律意识的外在体现。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常怀感恩之心、常想岗位之责、常思贪欲之害,坚持秉公用权、依法依规办事。要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反对“近水楼台先得月”,决不超越职权办事,无论是谁交办的事情,违反原则的坚决不办、违反规定的坚决抵制。要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敬畏组织、敬畏群众、敬畏法纪,严格要求自己,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管好小事小节,重视日常点滴,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

  机关事务工作无小事,也不容做错事,政治性、政策性越来越强,社会关注度越来越高,必须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机关事务管理局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让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在心中牢牢扎根,讲政治、守纪律、顾大局,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从严从实的作风完成好管理保障服务各项任务,更好地为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务。

  ——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党组书记焦焕成在国管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上说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7日 05:25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