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山大学党委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8日上午,按照中山大学党委安排,党委中心组在南校区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专题第一次学习研讨会,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题开展集中学习讨论。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党委中心组组长郑德涛主持。

  此前,学校党委在8月中旬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关于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近日,学校党委又召开常委会议,就开好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进行了专门动员,明确要求每位领导班子成员亲自撰写发言提纲,并结合实际检视自身是否深化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是否突出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是否坚持学以致用,推动中心工作;是否注重以上率下,加强督促指导。为切实贯彻中央要求,进一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紧密联系正反面典型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学校党委还专门编印了相关材料供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自学。

  会上,中心组成员紧扣“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题依次发言,联系思想和学校工作实际,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须”的要求和“七个有之”的告诫,联系正反面典型案例,按照中央对专题研讨的要求,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对照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谈体会、找差距、查原因、明方向,进一步增强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坚定性。

  党委书记郑德涛在发言中指出,进一步加强学校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提升学校各级领导干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这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需要,是推进依法办学、依法治校的需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需要。郑德涛强调,领导干部要以周薄徐令苏等反面典型为戒,切实做到严以律己,守住底线、不冲防线,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真真正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郑德涛结合自身抓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从制度层面推动从严管理干部、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形式和载体创新等方面工作的体会指出,领导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定理想信念,解决“总开关”的问题;要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要认真履行党内职责,自觉维护和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校长罗俊在发言中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是走过场,不仅是自我学习、自我提升,还应该是互相帮助、互相教育。他强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过程中,首先就是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学校领导干部守好规矩,要切实落实做事“有依据、有流程、有记录、有效率”的规范要求;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担当,要解决好学校面临的实际问题,也要尊重教授治学,充分凝聚广大师生共识;要抓好政治上的学习教育不放松,深入学习领会“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要以“心底无私天地宽”的内心准则,强化自我约束,践行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求。

  根据学校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安排部署,学校党委中心组还将设置不同主题,在9月继续围绕“严以律己”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7日 07:42 来源:中山大学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