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南乐县激活基层党建“一盘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要管党,首先要让党员们确认身份、找到归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南乐县以农村党员档案管理工作为突破口,撬动难点,激活了基层党建“一盘棋”。

  记者9月3日从南乐县委组织部获悉,因为制度缺位、管理意识不强,农村党员档案普遍存在档案没人管、材料失真失实等现象。为此,该县制定了农村党员档案规范化管理“四统一”标准,即党员档案盒统一、档案袋统一、材料目录统一、标签索引统一,投资12万元购置98组档案柜,1.5万个档案盒,按照“一人一盒一编码”的归档原则,对档案按行政村分类进行存放。该县还开发了农村党员信息管理平台,对变动的党员信息坚持随变随改,确保准确性、实效性。目前,该县共整理农村党员档案1.4万余份,全县12个乡镇分别建立了农村党员档案管理室。

  农村党员档案管理工作的加强,提升了南乐县党员的主体意识,激发了党员的干事热情。近年来,该县先后涌现出62名各级优秀党员,联系帮扶困难群众580户,促进了基层和谐稳定发展。③9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7日 08:09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