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开展三个专项行动 把“三严三实”引向深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解决懒政怠政问题

  ◎强化正风肃纪、认真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强化为民服务、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力面大的“不严不实”问题,安徽省日前部署开展“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解决懒政怠政问题”“强化正风肃纪、认真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强化为民服务、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三个专项行动,集中攻坚、重点整治,不断把“三严三实”引向深入。

  “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解决懒政怠政问题”专项行动,总体要求是牢牢把握“三聚焦三查找三确保”主线,强化综合预防治理,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创新、进取、奉献五个意识,真正把担当精神立起来,把严的标准树起来,进一步营造实干兴皖的良好氛围。专项行动着力解决精神状态不佳、工作标准不高、工作落实不力、担当意识不强、创新精神不够、工作纪律散漫等六个方面问题。主要措施包括,深化学习教育、强化典型激励、全面查摆剖析、深入整改落实、完善制度机制。

  “强化正风肃纪、认真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工作重点是针对当前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侵犯群众权益、小官贪腐等现象,着力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涉农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等问题、征地拆迁和工程建设领域中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以及执法、监管、公共服务等窗口行业和领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会同教育、公安、民政、财政、农业等部门和检察机关开展线索排查,列出问题线索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四风”问题突出的,以及出现严重腐败案件、影响恶劣的,严格执纪问责,坚持“一案双查”,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同时,加强督促指导,坚持重心下移,建立长效机制,注重源头预防,进一步完善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机制。

  “强化为民服务、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总体要求是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念、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认真解决人民群众在就业、看病、安居、养老、办事、创业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依法依规化解信访积案,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7个方面突出问题,即抓好民生之本、积极扩大就业,改进医疗服务、解决看病难题,改善居住条件、实施安居工程,完善保障措施、搞好养老服务,提升服务效能、方便群众办事,营造良好环境、推进大众创业,坚持依法依规、化解信访积案。

  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三个专项行动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强化督促指导,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一招不让地把三个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做到定一项抓一项、抓一项成一项,不解决问题不松手、不达到目的不罢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7日 08:25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