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聚焦问题立查立改 专题教育真严真实真作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级党委(党组)高度重视,强化督查、层层推进,切实用推动改革的实际成效检验专题教育成果。

  坚持问题导向,查找解决突出问题。兵团各级党委(党组)从一开始就聚焦不严不实问题,认真查、仔细找,列清单、明责任,不等不拖、立查立改。各级党委(党组)引导领导干部重点查找是否存在创新意识不强,对新常态新形势适应不了,对改革发展稳定信心不足、用力不足,不想改、不愿改、不会改等问题;是否存在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敏感问题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不敢“亮剑”等问题;是否存在在经济发展、项目引进、重大投资等方面不结合实际、不尊重市场规律,独断专行,缺乏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等问题。截至目前,各级党委(党组)共查找出不严不实问题10783个,已解决问题4560个。

  坚持严督实查,层层落实深入推进。兵团党委组织部多次派员参加部分部门单位专题党课,加强督促指导,对个别存在学习教育重形式轻效果、相互交流“空对空”、以抓下面代替抓自身等问题的单位及领导及时点醒。兵直党工委、兵团党委政法委、兵团国资委、兵团教育局自觉加强对本系统行业专题教育的日常督促检查和指导,确保专题教育与夯实基层基础、维护社会稳定、推动改革发展等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兵团“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办公室和6个巡回督导组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多次对各师专题教育深入督查,推动专题教育层层落实。

  坚持学以致用,突出提升实践效果。兵团各级党委(党组)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结合兵团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统筹推进专题教育、“访惠聚”活动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注重以学习研讨推动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问题,增强学习研讨的针对性时效性。7月3日,和田地区皮山县境内发生6.5级地震,兵团党员干部始终站在抗震救灾最前列,在黄金救援72小时内完成灾民转移安置等工作,仅8天实现了灾区居民生产生活全面恢复。四师可克达拉市以学习研讨促整改落实,推动282.9万元投入民生项目建设,推动兵地融合、共同发展,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助力。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7日 08:2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