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鹿寨“三严三实”教育注重“三结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西鹿寨县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通过创新自选动作,以“三个结合”为抓手,使领导干部作风转变的新成效转化为经济发展新动力。上半年,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5.92亿元、财政收入3.6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36%、3.7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634万元,农民人均收入8025元,同比分别增长8.7%和11.5%。

  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规定动作与创新动作相结合。该县在确保专题教育“四项”关键动作不走样的基础上,创新“倾听基层,我为群众代言”、县处级领导干部“换位沉底”等活动载体,做到专题教育与具体工作相互促进。

  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加快推进重点工作相结合。在“项目建设提效年”活动中,该县选出36个重大项目,由县领导担任重大项目指挥长,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具体问题;在“生态乡村”建设中,实行县处级领导负责制,每一名县领导挂一个乡镇、带一个村和一个屯、抓一个示范点;在推进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建设中,分别建立鹿寨呦呦鹿鸣精品葡萄(核心)示范区、黄冕现代桑蚕业(核心)示范区、鹿寨蜜橙标准化栽培(核心)示范区。

  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改善和保障民生相结合。更加注重群众关心的保障性住房、教育、医疗卫生等热点难点问题,如该县今年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081套,2200户农村危旧房改造指标全部落实到户;被列为全国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第二批试点县,荣获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等称号。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7日 10:49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