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七师奎管处党委以“严以修身”为准则开展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31日,新疆兵团第七师奎管处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重点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和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这个主题进行深入讨论,重点查一查“做人实不实”。处党委委员、副政委宋德全主持会议,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党委副书记、处长李建勇、党委委员、副政委黄远智等同志作了重点发言。李建勇同志在发言中,首先探讨了对把握好“做人要实”核心内涵的看法,他认为一要修官德,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忠诚老实;二要做老实人,诚实守信、表里如一、光明磊落;三要襟怀坦白、公道正派。其次,他阐述了“做人要实”的具体落脚点是在作风上务实,不能马虎应付;决策上唯实,从实际情况出发;落实上扎实,坚决贯彻师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从职工群众需求最强烈的事情做起。最后,他提出把握好“做人要实”的努力方向,一是强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深入调查研究,遵循客观规律;三是关注职工群众需求,密切联系群众;四是树立实干精神,注重工作实效。

  黄远智同志在重点发言时提出,要深刻领会“做人要实”的内涵和意义,他具体分析了自然界中的人、历史中的人、社会中的人这三种人的发展阶段,阐述了“人形人”、“人性人”、“人心人”的递进关系。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践行“做人要实”,首先要牢记宗旨,提高党性修养;其次要把“做人要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确保七师团场工农业用水安全;第三要把“做人要实”始终贯彻到日常行为中,时刻提醒自己要做对得起群众和良心的事。

  会上,处党委委员、副处长夏明海、张记忠、王新等同志就“做人要实”这一专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处党委副书记、处长李建勇作会议小结,他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成果。他强调“做人要实”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关键在于每位同志要做个真实诚信的人,做个品行端正的人。最后,李建勇副书记对下一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两点要求:一要紧扣主题,联系工作要实;二要紧扣实质,联系自己要实。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7日 15:21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奎管处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