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昌吉州国税局党组召开“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新疆昌吉州国税局党组认真学习《中共新疆国税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精神,以反面典型为镜,展开深入的专题研讨,用实际行动把政治纪律严起来,把政治规矩立起来。

  既是“紧箍咒” 又是“护身符”

  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昌吉州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奚卫东就“领导干部如何践行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发言。作为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严重危害性,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不断增强党性意识、纪律意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触动灵魂 锤炼党性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忠从党员干部 “四问”入手触及灵魂,深刻剖析自己。谈到“一问自己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内容知道多少,二问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底线守住了多少,三问自己对单位干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监督了多少,四问自己行为规范与干部期望差距有多少。”

  不越“底线” 不触“高压线”

  规矩就是底线,纪律就是高压线。党组成员纷纷发言,大家清醒的认识到,讲纪律、守规矩是党员干部成长路上的“安全带”,不能逾越底线,不能触碰高压线。只有知晓规矩、认同规矩、遵守规矩、维护规矩,才能把纪律和规矩作为悬在头上的“三尺利剑”。  

  争做表率 做“两严”践行者

  “党的纪律和规矩,是每一个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是党的生命线。要时刻绷紧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的弦,争做守法守纪的典范和表率。”专题研讨会结束时,昌吉州国税局党组作出集体承诺。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要敢于斗争,敢于追责问责,不断筑牢“四个底线”思维,凝聚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7日 15:22 来源:新疆昌吉州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