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四个结合”筑牢“三严三实”基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十师一八三团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从团场改革发展的实际出发,做到“四个结合”,教育引导全团领导干部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团场更好发挥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作用,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奠定坚实的基础。

  坚持专题教育与学习先进典型相结合,让“见贤思齐”观念深入人心。把专题教育与学习先进典型相结合,在专题党课、学习研讨中,把树典型、学先进作为深化学习教育、弘扬正气、凝聚力量的重要载体。用榜样的力量,培养广大党员干部的正确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团党委书记带头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以讲党课启动开局教育实践活动,其他团处级以上党委班子成员联系点单位开展讲党课活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以“一把手上党课”为载体,纷纷走上讲台,以专题讲座、报告会、田间课堂等多种形式,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团场发展和广大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集中为党员干部的大脑“加餐”、“充电”。在全团范围开展“牢记使命,维稳戍边,我是一八三团人”千人签名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开展了近千名干部职工、12000人次参与的大规模“三沿”整治、小城镇绿化、支农帮扶活动。建立先进典型人才库,以“六来”党员为标准,推选“每月一星”、“最美团场人”,评选出了最美身边人文建平、最美援疆干部李凤波、最美民族团结青年帕力古丽、最美妈妈郭玉兰,所推选的典型先后荣获兵师荣誉,在全团营造了见贤思齐好氛围。

  坚持专题教育与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成果相结合,让“心中有民”成为宗旨常态。为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一八三团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切实把转变作风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务实”作为第一要求,把“实干”作为第一本领,把“落实”作为第一真功,开展下基层、接地气、问民需、解民难活动,彻底打通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下派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详细了解和及时解决职工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以上率下,真抓实干,彻底打通最后一公里。团政委晏忠诚带领党委班子成员10多次到距团部300多公里的独立营2连、3连开展现场办公,指导连队建设,让“情系最远一家人,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疏通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团党委把改善边境职工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营造拴心留人环境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先后自筹资金和争取项目资金3000多万元,完善独立营营部基础设施,新建独立营二连、三连职工住房,对职工家庭统一装修、统一配备家具,统一安装太阳能热水器,并对独立营三个连队修建了广场、篮球场,在三连建起现代化圈舍,为11户职工家庭提供贴息贷款100万元购买生产母羊,在退耕还林地安装加压滴管、喷灌设备,为独立营二连2200亩耕地安装固定式节水灌溉系统。通过以上率下,全团党员干部放弃节假日休息,忙碌在小城镇绿化、“三沿整治”、田间管理的第一线,在苦干、实干中为民福祉,争当表率。

  坚持专题教育与“四强”教育相结合,让“心中有责”成为行动指南。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强化执行力,将严、实的要求融入日常工作,以“马上就办”的作风把能办的立即办,能改的立即改,不推诿不拖延,领导带头,层层示范,上下联动,把“三严三实”要求作为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的动力,结合开展“强党性、强法治、强责任、强基层”专题教育,把“抓党建”“促发展”“惠民生”结合起来,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让基层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不断增强。举办了1期“正风肃纪话廉洁”电视访谈,1期“清风伴我行 廉洁在我心”辩论赛,由团领导班子带队,组织近50名青年干部参加了“情系最远一家人,服务最后一公里”红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开展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暨兵团精神报告会,20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了报告,通过系列活动开展,有效提升了干部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

  坚持专题教育与反面典型相结合,让“心中有戒”筑牢基层基础。坚持“两面镜子”对比参照,领导干部带头从原著原文里深悟原理,把牢了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形成了严为标准、实为常态的思想自觉。在专题讨论中,结合自身实际和正反典型,深入剖析,警醒反思。认真完善机制,形成了“23332”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制定了严格规范的干部管理制度,行成了态度鲜明的用人导向,明明白白地告诉干部们不能干什么、必须干什么,激励约束着干部奋发有为、干事担当,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改革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对基层单位集中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纠风工作,从党员干部日常学习和管理、“三会一课”、“一事一议”、财务联审联签等方面加强督查,指出不足,立行立改,打好预防针,增强免疫力。进一步完善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对党员干部深入群众、服务群众作出制度性规定,特别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调研作出时间规定,要求开展定点调研、蹲点调研,真正掌握情况、了解实情。进一步完善党务、政务公开制度,不断扩大党务、政务等公开的范围和覆盖面,提高政治生活的透明度,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使领导干部的作风问题得到及时发现和解决。深化财政预算公开,推进“三公”经费的阳光透明,形成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绩效考核评价机制,建立健全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综合运用问卷调查、满意度测评、个别座谈等形式,对领导干部作风情况进行评价,把考评结果作为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促进各级领导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7日 15:24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