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人社厅:用工作实绩衡量专题教育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江西省人社厅坚持高点起步、问题导向、常态化推进,把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用各项工作实绩来衡量专题教育实效,用专题教育成效推动事业全面进步。

  领导率先垂范,将教育责任担起来。该厅党组认真履行专题教育主体责任,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三秋积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讲好党课,带头学习发言,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提出全厅党员干部要把“三严三实”当作一面镜子,过好“六关”:拧紧总开关、过好思想关;用好手中权、过好权力关;守住安全线、过好规矩关;务实见真功、过好求实关;为官当有为、过好责任关;忠诚守正道、过好品行关,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做党和人民信得过的人社好干部。厅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支部书记也都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专题教育。

  集体会诊把脉,把问题清单列出来。该厅党组和各级党组织从一开始就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落实中查、从专题调研中查、从学习研讨中查、从谈心谈话中查等方式,“集体会诊”、把脉开方,深入查摆了公务员队伍中存在的7个方面30种“不严不实”问题。各级公务员认真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对照党纪党规、国家法律,从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等6个方面,列出“不严不实”问题清单。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对号入座、主动认领,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

  工作跟踪问效,让严实作风树起来。该厅坚持把专题教育与全面深化改革简政放权等工作相结合、与落实主体责任推进作风建设相结合、与推进“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相结合,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着力抓好就业创业、城镇居民增收、各项改革任务的推进等重点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和韧劲,主动对政府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工作任务做到持续跟踪问效。截至目前,该厅已解决了20余项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完善了35项制度,由该厅牵头的37项改革任务中有20项改革任务已经完成,其余17项正有序开展,全省人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7日 15:3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