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文山州人社局:推进“三严三实” 治理“为官不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云南省文山州委《关于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中深入治理“为官不为”问题的通知》要求,从7月份开始,该州人社局采取措施集中3个月的时间,开展“为官不为”问题治理工作,引导全局公务员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该局制定下发了《关于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中深入治理“为官不为”问题工作方案》,对治理工作进行统一部署。

  坚持以正面教育为主,抓好进行一次思想发动、开展一轮谈心谈话、开展一次自查自纠、进行一次集中督促检查、健全一套规章制度的“五个一”工作,做到综合施治、对症下药。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当好组织者、推动者,推动治理工作扎实深入开展,真正做到思想到位、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针对班子成员各自分管的工作,要求各单位各科室做到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明确“为官不为”问题治理的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突出治理重点,着力解决执行不力、不敢担当、作风不实、推诿扯皮四个方面的16种行为;强化督促检查,加大治理工作督查力度,做到不回避、不护短,敢抓敢管,讲求实效,下“猛药”,出“重拳”,治“顽症”,及时纠正全局公务员中的不良倾向。通过集中深入治理“为官不为”问题,坚决消除全局公务员“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的懈怠心态,切实解决“不想为”“不会为”“不敢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坚决纠正“为官不为”的不良作风。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7日 15:3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