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各团场党委班子围绕“严以修身”专题进行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入研讨阶段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各团场党委高度重视,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主题,通过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研讨,挖根源、明要求,确保“严以修身”专题研讨动真格、见实效。

  火箭农场党委副书记、场长于旭东指出,“严以修身”居于专题教育的首位,是生命的支点、行道的重点、立业的起点,党员干部要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远离低级趣味,抵制歪风邪气,从强化思想教育、坚定理想信念、遵守政治纪律、发扬兵团精神4个方面入手,打牢“严以修身”思想根基。要强化学习、拓展眼光、牢记宗旨、求真务实,不断磨砺和塑造党员干部的思想信念和意志品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掌握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坚持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克服政治素养不强、理论学习松懈、凭经验办事等问题,带动党员干部讲修养、比修养;要坚定理想信念、政治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用科学的理论和先进的思想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对照《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审视检查修正自己,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折不扣执行兵师决策部署,克服斗志退化、精神不振、动力不足、干劲不大等问题,做到意志坚定不动摇,组织原则不糊涂;要追求崇高、清正廉洁,思考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检点自己的言行举止,绷紧党纪国法这根弦,管好自己,自觉抵制腐败,克服工作用力不均、回避敏感问题、政策落实不力等问题,带头践行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遵守党的政治组织工作纪律,时刻自警、自醒、自励,做到清正廉洁、公道正派;要把践行“三严三实”同弘扬兵团精神相结合,对照“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要求,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锐气、攻坚克难的勇气,夯实打硬仗的底气,把“严以修身”作为终身必修课,严“修”、常“修”,做到知行合一,操守纯洁,固本培元。

  淖毛湖农场党委书记、政委孙丽霞指出,党员干部要强化自身修养,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善于从焦裕禄等先进典型中汲取“精神能量”,克服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和生活上腐化,争当讲政治的表率、讲担当的典型。要树立远大的政治理想信念,把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艰苦奋斗,能否勤奋工作、廉洁奉公,能否为实现理想斩荆披棘、努力拼搏作为评判理想信念是否坚定标准,克服不敢担当、得过且过、不敢动真碰硬、不愿履行职能等问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贯彻落实好兵师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做好每项工作;要提高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不断提高道德境界和高尚情操,带头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要提高党性修养,用科学理论武装自我,用党的优良特性改造自我,对照中央“八项规定”进行自查,对“四风”突出问题进行整改,在不断学习和实践中提升自我;要强化理论学习和能力提高,把学习作为提升领导水平、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手段,锤炼道德意志、道德情操和道德境界,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筑牢个人操守工作防线,联系淖毛湖农场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边学边思、学用结合,用科学的理论和措施,解决好当前淖毛湖农场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诸多难题和问题。

  红星二场党委书记、政委海东升指出,党员干部要带头“严以修身”,改进工作作风,落实“两个责任”,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一要塑造党员干部律己“在状态”,锤炼品行拧紧“总开关”,把修身作为一生的必修课,争做“四有”好干部;要讲政治,坚持正确路线、立场、方向、道路,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自信,坚持科学指导思想和正确前进方向,带领人民走对路,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要讲道德,多学习,学以长德,用学问改良人心。要扬正气,带头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和高尚人格感召群众、带动群众,把我们所提倡的与日常生活紧密联系起来,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人们日常基本遵循,增强认同感和归属感;二要促进履职尽责“在状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团场重点工作谋划部署推进,抓班子带队伍,以上率下,正风肃纪,扎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做到早研究、早部署、早安排,带头廉洁自律,对本系统暴露出的问题,坚持完善措施、堵塞漏洞,“一岗双责”落到实处;要清醒认识到党委决策直接关系到改革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的改善。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作为党委履职的重点,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地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呼声,摸清真实情况,提出解决办法,让党委履职更接地气、更有实效。

  红星四场党委书记、政委吴江京指出,党员干部要增强思想行动自觉,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认真履职尽责、做人做事,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要在讲党性、重品行上作表率,对党和人民事业怀有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对党负责、为民尽责、在守责中经受党性的锤炼和考验。坚持正派为人、公正做事,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不搞亲亲疏疏、团团伙伙,始终把党的事业放在第一位,恪尽职守、夙夜在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要在强责任、敢担当上作表率。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不移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组织上统率统揽,在团结上同心同力,在作风上担当担责,要有爱憎分明、嫉恶如仇的正气,敢抓敢管、勇于担当的锐气,做到与职工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做到“一举一动常思百姓冷暖,一言一行不忘公仆本色”;要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做表率。带头发扬民主作风,规范决策内容,完善决策程序,实现决策的科学化、规范化。坚持抓大放小,抓工作要细要具体,坚决杜绝“一言堂”的现象。

  红星一场党委副书记、场长王忠明就如何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做了重点学习和自我剖析,指出党员干部要用党的先进性标准和要求校正人生坐标,端正心态,使自己的人生变得更加充实、更加富有朝气和活力。一要把正确的人生追求、健康的情趣爱好作为立身做人、为官从政的基本准则,用高尚的道德标准约束自己的情趣。要铭记入党誓言,保持做人做官的初衷,踏实走好人生每一步,为党的事业建功立业。要端正人生追求,锤炼党性需要,抗得住诱惑、守得住精神家园,防止沦为剥削阶级腐朽思想的俘虏。二要端正人生追求、保持健康情趣,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不断校正人生航标,做到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从维护人民的利益、维护党的执政地位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高度,正确看待手中的权力,切实解决好“为谁服务、为什么当干部”这个根本问题,要正确认识自己,永远保持一颗平常心。

  黄田农场党委副书记、场长艾尼瓦尔?依力牙孜指出,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为先,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要树立终身学习的信念,通过系统的学习和深入的思考,领会中央和兵师各级党委的精神意图,才能撑好舵,当好职工群众的领路人;要带头弘扬焦裕禄精神,弘扬正能量,当好红色传人,将焦裕禄精神作为我们永不褪色的精神符号,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心中始终装着老百姓,把群众的期盼作为努力方向,把群众的呼声作为决策取向,做到思想上爱民、作风上亲民、决策上为民、发展上惠民;要认真履职,保持定力、守住底线,干工作一定要踏实,求真务实,要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要经常深入群众、融入社会、了解群众疾苦、体会群众不易,坚持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不懈怠,以实干实绩向中央兵师要求的基准看齐。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7日 20:56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党委组织部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