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国税局:严处着眼 实处入手 作风建设与税收工作共赢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国税局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专题学习,严格正风肃纪,积极落实整改,推进干事创业,在边学边改边干过程中进一步深入贯彻“三严三实”,有效推动作风建设与税收工作的互动共赢发展。

  一是抓专题学习,促修身律己。以“三严三实”学习研讨活动为契机,以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党员活动日”、参观党史馆、参观抗战胜利70周年图片展等活动为载体,学深学透党章党规党纪,深刻领会焦裕禄、杨善洲的事迹精髓,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明白人”为主题研讨周永康、薄熙来等严重违法违纪案件及系统内出现的反面典型案例,牢记“七个有之”、“五个必须”,为专题教育活动的顺利推进打牢思想基础。

  二是抓“四风”教育,促新风正气。针对近年来作风建设问题的高发领域,收录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曝光台”栏目中曝光的各地典型案例,编撰以“向大操大办婚丧嫁娶亮剑”、“管住舌尖上的腐败”、“务必与酒局牌局绝缘”等为主题的《作风建设文辑》,以生动浅显的教育方式发人深省;结合廉政文化示范点争创,征集廉政主题的摄影、文学等作品,建设廉政文化长廊,提炼新时期滨江国税精神;推广税收执法廉政监督卡的使用管理,进一步健全定期通报、定期回访工作机制;利用行风监督员、兼职监察员等工作平台,开展明察暗访30余次。

  三是抓“首问升级”,促群众满意。在“三严三实”边学边改工作中,针对咨询效率较低的“老大难”问题,制定“升级版”首问责任制,明确在接到“不确定问题答案”、“非职能范围”、“复杂业务问题”等咨询的情形下,实施登记转办制度,以“点对点”的模式转相关部门限时回复,首问责任人需全程跟踪,通过减少转办、主动反馈、一站答复,变告知纳税人正确的咨询途径为告知纳税人问题的最终答案,确保纳税人咨询问题的有效解决。

  四是抓国税本职,促干事创业。将“国税收入更优质、税收执法更规范、纳税服务更高效”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落脚点,坚决贯彻组织收入原则,继2014年成为浙江省第三个国税收入跨越百亿的县区局后,2015年截至8月,税收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2.59%;充分发挥税收在促发展、调结构、惠民生等方面的经济杠杆作用,1-8月共计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69.66亿元,同比增长8.15%;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落实权力清单制度,规范进户执法,尝试税收柔性执法,从税收管理向税收治理转变;积极参与“政企直通车”互动活动,推进“税收志愿者”服务项目,探索“纳税服务开放日”工作模式,积极打造滨江国税纳税服务品牌。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7日 21:07 来源: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国税局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