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电信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31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党组成员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认真展开专题学习研讨。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主持学习研讨。中组部二局、国资委党建局和监事会有关领导到会指导,总部各部门、在京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请相关专家做了“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的专题讲座,对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如何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授。会议还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央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八项指示和刘云山同志在省区市和部分部门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小伟、柯瑞文结合个人实际和学习感受做了重点专题发言,其他党组成员围绕研讨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

  党组成员在发言中认为,“严以律己”是增强党的战斗力的重要基础,是领导干部的立身之本。“严以律己”就是要对自己、对纪律有清醒的认识,认清自己是干什么的,权力是做什么的,身体力行,以身作则,把自己摆在群众监督之下,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严以律己”关键在“律”,重点在“严”,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要慎独慎微、勤于自省;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抵制“四风”,廉洁自律,严把作风关。

  常小兵对专题学习研讨进行了总结,并就进一步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了要求:

  要自上而下严格落实“严以律己”,集团公司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各级单位的专题教育,强化督促指导;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不但要带头学习研讨,带头找差距、找问题,带头整改,还要抓好分管部门和单位的专题教育;总部各部门、各分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第一责任人的作用,组织好所在党组织的专题教育。

  要结合巡视整改工作落实“严以律己”,要把落实巡视整改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收兵;要边学边查边改,对查找出的问题,要不等不拖,能解决的马上解决;要联系实际,做到“三个摆进去”。

  要紧密联系正反典型落实“严以律己”,充分发挥好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

  要以实际工作成效落实“严以律己”,把全面深化改革的成效作为衡量专题教育效果的重要标尺,坚持专题教育与企业经营发展两手抓、两促进;要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不断释放发展活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聚集的热情,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干劲和动力;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有关国企改革的方针政策,加强党对企业的绝对领导,坚持党的建设与企业改革同步谋划,确保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在企业改革中得到体现和加强。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8日 08:04 来源:人民邮电报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