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政协党组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规范履职行为提升工作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6日至7日,省政协党组中心组以“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叶冬松主持学习研讨会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靳绥东、邓永俭、李英杰、梁静、高体健、钱国玉和秘书长郭俊民参加学习研讨。

  举行学习研讨会之前,省政协党组中心组的同志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电影《杨善洲》和警示教育专题片,并进行了自学。省政协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书记郭庚茂在省委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时的讲话要求,进行深入思考,做了充分准备。研讨会上,大家一一发言,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联系反面典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拥护中央决定、维护中央权威,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规范履职行为、提升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正方向,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问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看齐意识,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强化团结意识,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强化程序意识,坚决遵守制度;强化组织意识,坚决保证政令畅通;强化原则意识,坚决守住廉政底线。三要注重领导带头。带头加强学习、遵纪守规、严以律己,让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在头脑中立起来、在履职中用起来、在言行中严起来。要指导、督促分管部门遵守纪律规矩、遵照制度规定、遵循工作程序,形成人人守纪律、事事讲规矩的良好局面。四要主动接受监督。通过多种形式听取政协委员、基层政协和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每个党员干部都要主动接受监督,通过监督检视自身问题,依靠监督站稳自己身位。

  会议指出,要始终贯彻中央精神、落实省委要求,不断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强化问题意识,注重整改落实,注重推动工作,在作风建设上有新成效,在提升工作上有新突破。

  会议就做好省政协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8日 08:09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