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南和:“四个坚持”促“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南和县牢牢抓住讲授专题党课、学习研讨、蹲点调研三个关键环节,围绕“四个坚持”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坚持以上率下讲党课。由县委书记带头,以上率下,深入联系点讲专题党课,通过示范带动,推动专题教育强势开局;坚持精学深思细研讨。各级干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开展学习研讨,做到深刻反思、触及灵魂、严于修身;坚持问题导向搞调研。县四大班子领导干部和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蹲点调研期间,在讲好专题党课同时,联系走访群众,征求意见建议,帮办实事好事,推动重点工作开展;坚持真督实导抓推进。抽调精干力量,组成6个督查组,对全县所有县直单位、乡镇村,进行全覆盖、全方位的督查,从严从实促进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连日来,该县县级、科级领导干部纷纷深入联系点蹲点调研,走企业、进社区、访农户,讲授专题党课,征求意见建议,帮助解决问题,指导基层党建,推动扶贫开发、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和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南和县领导干部在蹲点调研过程中发现,农村8座桥梁桥面损坏严重问题,主体结构存在着重大安全隐患。该县自筹资金770万元,对农村8座危桥进行了拆除重建。通过蹲点调研,为群众解决修路、用电等各类问题320余件,征求党员干部意见建议280余条。

  该县列出需重点解决“不严不实”方面的60个具体问题,从县级干部、科级干部、一般干部、农村党员干部四个层面,制定了具体方案和工作措施,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构建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长效机制,以此来解决好“不严不实”问题,将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为保证工作实效,该县纪检部门将不定期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形式,对各单位专题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每季度查处曝光一批反面典型。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8日 11:14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