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北海市国税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知行合一 特色鲜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西北海市国税局党组坚持知行合一、止于至善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边学边查边改中出实招,在解决基层和纳税人最关心的问题上重实干,在转变作风、促进发展中见实效。

  注重勤学,思想认识“进一步”。通过搭建“三大”学习平台,促进学习研讨常态化长效化,筑牢践行“三严三实”思想基础。一是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为引领,打造“示范型学习平台”。通过抓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以领导干部的表率示范作用,带动党支部“三会一课”以及部门“周一例会学习”,形成了上下互动、相互促进的良好学习氛围。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党组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46次。二是以专题党课教育为抓手,延伸“研讨性学习平台”。每月开展一次党日活动,党组书记和党组成员在上好专题党课的基础上,党员领导干部围绕“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等专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讨20次,深化了思想认识。三是以远程在线学习为载体,搭建“信息化学习平台”。党员干部人均登录在线教育分院参加“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时间累计达80小时以上,完成作题量人均达300题;组织远程专题集中学习6天/人;在线知识测试4次,参加知识测试792人次,及格率达100%。

  注重聚焦,查摆问题“深一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深查细挖,着力查摆解决“不正、不廉、不实、不为”等问题。一是“走出去”听意见。党组成员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基层和纳税户,以座谈交流、实地调查、谈心谈话等形式了解基层干部和纳税人所思所想。二是“关起门”相互帮。结合思想、作风、工作实际,利用党组会、局务会、学习研讨的机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严检查分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三是“沉下心”自己找。充分借鉴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经验,领导干部对照自查“不严不严”问题,建立查摆问题台账。截至目前,市国税局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和纳税户调查研究85次,开展“一对一”谈心活动50多人次,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纳税人、党政部门的意见建议46条,汇总梳理“不严不实”问题24个。

  注重整改,作风建设“严一档”。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坚持以“马上就办”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弘扬了真抓实干的担当精神和坚守正道的清风正气。一是跟踪落实促整改。及时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每月都有3件整改成果。目前聚集解决的24个问题中,已完成整改项目19个,占整改任务80%,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规范津补贴及调资等困难和问题,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整改成效。二是问效追责促整改。由市国税局主要领导根据整改完成进度及工作情况,约谈相关责任领导,及时问责问效,有效推动整改落实。比如:在“严以修身”专题中,对安于现状、学习不够、修身不足的个别领导干部给予了严肃批评;在“严以律己”专题中,对浑浑噩噩过日子、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个别领导干部进行了问责。三是建章立制促整改。截至目前,建章立制共涉及制度建设项目6个方面21个,特别是针对“干事不用心”“履职担责”意识不强等问题,制定完善绩效管理相关制度16个,有效引导干部履职担责、干事创业。

  注重至善,工作质效“升一级”。牢固树立“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理念,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税收工作的质效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果。一是宗旨观念强化,服务大局积极主动。截至8月24日全系统共组织税务总局口径税收收入69.34亿元,同比增收20.72亿元,增长42.63%,完成年度任务的77.05%。二是法治理念强化,税收执法更加规范。全面落实税收执法责任制,税收执法管理信息系统执法正确率为99.80%,荣获自治区依法行政先进单位(公示)。三是实干作风强化,纳税服务持续优化。重点抓好自主研发项目“e税通”平台拓展,开发办税服务厅智能排队系统,打造“掌上税务局”,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应用解决实际工作问题,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肯定和赞许。四是责任意识强化,干部队伍活力焕发。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和考核评价机制,利用绩效考评结果来评价工作和个人,鼓励干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今年以来,累计给21人记三等功,92个集体及个人嘉奖;市国税局(机关)“全国文明单位”资格顺利通过复核保留,合浦县国税局获得第四批“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全系统营造了竞相发展、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8日 15:25 来源:广西北海市国税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