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郧西:坚持“四性”并举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推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紧扣专题教育主题,全面系统谋划学习教育、问题整改、工作督导和统筹发展等工作,确保专题教育真开展、见成效。

  一、触及思想灵魂,确保专题教育针对性。一是领导带头学。针对少数党员干部学习主动性不高、被动应付等现象,将“四必学”内容统一印发给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以上带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动一级干,随时学、随时看、随时记。二是集中研讨学。针对少数党员干部学习不深问题,集中研学“四必学”内容,广泛开展座谈讨论,深入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引导党员干部在勤学中修身立志,在“补钙”中强筋壮骨。三是深入实践学。针对少数党员干部价值观缺失问题,采取图片展、基层调研、红色教育等方式,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堵住思想“漏洞”。

  二、突出问题整改,确保专题教育实效性。一是突出重点抓整改。针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面大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制定任务书、路径图、时间表和具体整改措施。二是正反对比抓整改。通过远学焦裕禄、近学“最美郧西人”等正面典型,汲取周永康、薄熙来等反面人物教训,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三是创新方式抓整改。通过开展“十星级党员”争创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摒弃“慵、懒、散、软”陋习,自觉践行宗旨观念,增强服务意识,争做敢于担当、奋发有为、恪尽职守的好干部。

  三、强化工作督导,确保专题教育严肃性。一是严肃督导纪律。制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督导工作纪律,从工作态度、政治纪律等方面对督导组成员严格要求。二是采取双向督导。在督导组强化对基层单位活动督导的同时,县委抽调工作专班,不定期深入基层单位,看基层单位是否按程序开展活动,问督导组是否深入基层单位督导活动,查基层单位上报情况是否真实,加大专题教育督导工作力度。三是加强结果运用。将专题教育督导评估的结果作为各地各单位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

  四、做好结合文章,确保专题教育统筹性。围绕“稳定、发展、从严治党”三大硬仗,引导党员干部切实践行一个“严”字,端正党风政风、强化作风行风、带动民风社风;认真落实一个“实”字,担难担责、以民为本、为民服务;毕生修炼一个“品”字,捍守忠诚、荡涤清风、涵养品行,争做焦裕禄式好干部。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振了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凝聚了发展正能量。今年上半年,全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1.5亿元、旅游收入11.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13.2%。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8日 15:21 来源:湖北省郧西县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