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二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开展“四强”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9月起至年底,兵团红星二场党委按照兵团党委统一部署,在团处级以下党员干部中开展“强党性、强法治、强责任、强基层”(简称“四强”)专题教育,是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定不移”重要批示精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重要举措。

  在团处级以下党员干部中开展“四强”专题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面覆盖,坚持务求实效。其主要内容为:

  一、强党性:教育引导团处级以下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增强政治意识、严守政治规矩,努力成为先进文化的引领者、职工致富的带动者、社会稳定的维护者。

  二、强法治:教育引导团处级以下党员干部增强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努力成为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践行者。

  三、强责任:教育引导团处级以下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负责,认真履行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责任、保一方平安的责任、创一流工作业绩的责任、引领社会进步的责任,努力成为真抓实干的行动者。

  四、强基层:教育引导团处级以下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抓基层打基础意识,服务基层、奉献基层、扎根基层,着力把夯实基层基础各项任务措施抓好抓实,努力成为强基固本的推动者。

  一是抓好专题学习研讨。严格“三会一课”制度,采取个人自学与支部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抓好“四个专题”学习,每月一个专题。坚持每个专题开展一次交流研讨,交流发言要做到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切实提高专题教育实效。

  二是抓好组织生活。各基层党组织以“四强”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坚持弘扬整风精神,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对照党章和党内法规规章,对照“四强”要求,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教育实践活动中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联系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查摆自身是否政治坚定、带头学习贯彻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是否牢记宗旨、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是否勤奋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是否积极参加组织生活、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单位规章制度,是否以身作则、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等,认真撰写发言材料。

  三是抓好整改落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学习教育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把整改落实与进一步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结合起来,把进一步促进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和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落实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制度,构建党员“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新机制。党员干部问题整改情况要通过一定形式、在一定范围内向群众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掌握支部党员干部整改进度,适时提醒,督促整改任务完成。

  四是抓好正面引导。始终坚持正面教育原则,围绕党员干部补精神之“钙”、铸思想之“魂”、强信仰之“基”、思“四风”之“害”、立为民之“志”,不走神、不散光,传播正能量,发出好声音。

  红星二场党委要求,通过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四强”专题教育的意义,帮助党员干部澄清模糊认识,克服消极思想,真正解决立场态度问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把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兵团、十三师、团场党委精神上来,为确保专题教育不虚不偏不空,取得实效,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8日 15:11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二场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