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学科研部主任、教授 赵耀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政治灵魂,也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坚定不移地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筑牢思想防线,加强理论学习和理论武装,努力做一名政治上的清醒者、坚定者。必须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要对党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坚定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认识到党章、党纪、国法都是全党必须遵守的规矩,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工作纪律、廉政纪律,把懂规矩、守纪律当成自己立言立行立德的“生命线”。必须补精神之“钙”、铸牢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必须永葆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艰苦奋斗是一种生活态度、行为方式、精神品质、价值导向、作风形象,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践行艰苦奋斗精神,就是要锤炼出一种不怕艰难困苦、自强不息的英雄气概,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与时俱进精神,真抓实干、戒奢以俭的优良作风,以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和敢为人先的创造精神,凝聚起民族复兴梦想的历史伟力。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8日 16:06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