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校、行政学院举行2015年秋季开学典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校、行政学院2015年秋季开学典礼在银川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党校校长崔波,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傅兴国出席典礼。

  崔波指出,解决干部不作为问题事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事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事关党和政府形象,必须作为重点加以解决。当前,随着反“四风”、反腐败的深入推进,胡作为、乱作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但不作为的问题在一些地方和部门却凸显出来,特别是在行政审批、招商引资、项目资金争取、工作落实等方面表现比较明显,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崔波强调,分析不作为的具体表现,既有干部服务意识、程序意识、市场意识、纪律意识增强的积极变化,也有一些消极原因,有的因为利益受损、得不到好处、怕吃苦受累不愿意干,有的怕工作失误、怕得罪人,爱惜自己的羽毛不敢担责,有的虽然也想往好里干,但能力不足不会干。任由这种风气蔓延,将影响改革的顺利进行,影响作风建设的成效,错失加快发展的机遇,侵蚀党的执政根基。

  崔波要求,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下决心解决不作为问题。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纠正和克服在处理严以用权和勇于担当、政商、职业和事业关系过程中存在的思想误区,增强解决不作为问题的自觉性和针对性。要明晰责任,把责任放在权力的前面,认识到有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的权力,并建立完善的责任体系,保证责任落实。即使有些责任没有规定清楚,也要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角度出发,积极主动地做好工作。要建立正向激励和负面约束的机制,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建立健全考核奖惩机制,让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他说,解决不作为问题,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敢抓敢管,建立压力层层传导机制,形成人人负责、人人担责的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8日 16:27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