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国税局机关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31日,云南省国税局机关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暨2015年第三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树学主持,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主题展开,副处级以上干部(含正、副调研员)近9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等文章。

  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卫民做了主题发言,他指出“前段时间省局领导到州市局进行重点工作督导发现的问题和纳税人调查问卷中反映的问题许多共性问题都是‘不严不实’造成的,甚至周永康等反面典型触目惊心的案件根本原因也是‘不严不实’。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严不是目的,实才是目的。要找准‘不严不实’的表现,不折不扣地践行‘三严三实’就要有从我做起的勇气和从现在做起的决心”。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许光烈做了题为《廉洁自律是人生的平安符》的主题发言,他指出“以往的工作经历让我受益匪浅,重走长征路让我深受震撼和启发,更使我明白了防线不牢,必有灾祸。害自己、害组织、害家庭,要筑牢防火墙,加强廉洁自律,必须戒特权之心、戒自负之心、戒贪欲之心、戒侥幸之心,严以律己,培养严实的作风,争做一名严实的党员干部。”办公室、纳税服务处、督察内审处、人事处、离退休干部管理处、监察室、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税务干部学校等8个处室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处室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树学在总结时指出:严以律己是立身之本,更是为政之基。这次专题学习研讨充分联系反面典型,主题突出,既有一定的理论高度,又有一定的实践深度。他对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出台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全面领会《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的内涵和要求;三是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同时,张局长对进一步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坚守底线。要在守法、懂法、用法上做表率,确保做人干净。要严守政治纪律,严格遵守党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须”的要求。扎实做好建制度、立规矩的工作,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加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办法,把制度笼子扎紧织密,进一步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常怀律己之心,坚守道德防线,永葆政治本色。二是要自觉管好身边人,做到环境清洁。管好身边人,是严于律己的重要表现形式。廉洁的“身边人”是抵御腐败的一道“防火墙”,贪婪的“身边人”往往是滋生腐败的一副“催化剂”。管好“身边人”是领导干部政治生活中的重要内容。领导干部必须要求“身边人”时时自重、自警,处处慎欲、慎微,自觉维护省局机关的风清气正。三是要继续突出问题导向,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省局党组和各处室要强化问题意识,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不断巩固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查找问题要把自己摆进去、摆到位。按照边学边改的要求,对查找梳理出的问题,列出清单,按照规定报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四是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确保专题教育切合实际。教育引导国税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国税干部队伍。在各项税收改革任务齐头并进,热点、难点工作集中凸显的形势下,要科学统筹,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发挥好云南国税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中的作用,确保学习和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更好地履行国税职责,确保总局和省委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专题教育成效助推税收现代化建设发展。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专题学习研讨,对严以律己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严以律己不仅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而且要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提振精神、锐意进取才能切实把专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干事创业的实践中,为全省国税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8日 17:25 来源:云南省国家税务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