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省国税局突出问题导向 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贵州省国税局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突出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对党组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各类安全隐患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对照检查,进行专项治理,切实推进立行立改。

  一是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清理规范党组工作。各级国税局党组组织《条例》的专题党组中心组学习,准确掌握《条例》内容,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对成员配备、工作规则建立完善、党组履行职责、执行组织原则、落实议事决策规定等5个方面的情况共13项内容进行全面清理,深入查找党组工作中的不足,分析问题原因,逐一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不断提高党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二是落实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举措、新要求,集中专项整治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对落实“两个责任”、“四风”方面、损害纳税人利益三个方面28个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要求各责任主体先行自查,填报《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及处置情况清单》,对发现的问题,坚决立行立改,属于领导班子的问题由班子承担,属于个人的问题由个人承担,同时向组织报告,对不能立行立改的,排出“整改时间表”,逐个“对账销号”;各级纪检监察部门把“抓早抓小”有机贯穿于集中专项整治全过程,结合综合监督检查、信访举报、案件查办等途径了解掌握的问题线索,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使集中专项整治更具针对性,切实解决当前全省国税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是以天津爆炸事件为鉴,认真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以天津爆炸事件等多起重特大安全事故为鉴,各单位对机房、车库、物资储备库、发票库、档案室等重点部位及易发生山洪、泥石流、内涝等自然灾害的办公场所和生活区进行安全隐患全面排查,针对检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明细内容,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部门、责任人。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8日 17:33 来源:贵州省国税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