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蓬溪县运用身边先进典型激发践行“三严三实”内生动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四川蓬溪县紧密联系实际,强化身边先进典型的选树、学习和运用,用身边榜样的力量激发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内生动力,专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初步成效。

  突出“高”字,高标准选树典型。把群众满不满意、公不公认作为衡量典型的根本标准,通过“十大道德模范”、“魅力教师”、“最美医护人员”等评选活动,多渠道、多角度、多形式挖掘各行各业践行“三严三实”先进典型。目前,共评选全国最美基层干部蒋乙嘉、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陈国淑、全国十大杰出村官刘章华等中央、省、市级先进典型27名,“党员先锋”、“魅力教师”、“最美医护人员”等县级先进典型100余名。

  突出“多”字,多形式学习典型。在遂宁日报·蓬溪专刊、县电视台等媒体开设专题,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拓展宣传学习渠道,主动邀请中央电视台、《四川日报》、四川党的建设等媒体刊物深入一线采访,全方位、大规模、多角度进行立体宣传。成立先进典型巡回报告团,邀请先进典型作报告,让党员干部面对面地和先进典型交流、座谈、讨论,激励党员见贤思齐,争做践行“三严三实”的典范。全县先进典型巡回报告团作报告38场次,受教育党员20000余人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到先进典型所在村(单位)召开现场会、观摩会等5次。

  突出“效”字,重实效用好典型。在农村开展“人人争学蒋乙嘉,我为家乡做件事”活动,培树更多“蒋乙嘉式人才”,为改革发展汇聚更多的正能量。以常乐镇拱市村为标杆,打造20个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以点带面,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取得实效。在机关开展“比政治觉悟、比严实作风、比工作标准,看工作成效”的“三比一看”活动,结合各行业、各系统、各单位的职能职责,进行单位内部测评和竞争评比,切实将学先进、争先进、创先进的过程转化为推动蓬溪建设“富民强县、生态育县、产业兴县、文化立县”的过程。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8日 17:34 来源:四川省蓬溪县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