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二师二十一团:实干实效实绩 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处着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第二师二十一团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兵师党委部署,深入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三严三实”为谋事创业的基本遵循,崇尚实干,务求实效,创造实绩,推动基层组织建设、经济建设、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崇尚实干,落实从严治党新常态。师市党委专题党课强调指出,领导干部要务实谋事、不图虚功。团党委将“三严三实”作为推进团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的行动指南,以教育促党建、强党建抓教育,党委决策体系建设、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在职党员进社区、大学生人才工作等得到上级充分肯定。二十一团将加强团连两级党的领导核心建设作为“书记工程”,将班子成员联系基层服务基层作为“团长工程”,8名班子成员承担党建工作计划21项任务。要求机关各部门在全师系统内创先争优,按照基础工作、重点工作、创新工作进行分类,突出工作载体创新。通过努力,干部队伍已经具备了只争朝夕、时不我待,敢于担当、舍我其谁,勇于拼搏、锲而不舍,敢于争先、善于超越的“精气神”,各项工作快速推进。

  务求实效,展示争先进位新作为。师市党委要求领导干部践行科学务实、不务虚名的工作观念。团党委面对团场在兵团争先进位考核中的压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城镇化建设实现“一年一大步、两年大变样、三年见成效”的预期目标,以新来福纺织项目为代表的新型工业化取得突破性进展,以农业结构调整、作物结构调整、职工转岗再就业为核心的农业体系改革初见成效,经济总量连续第三年以30%以上的速度增长,争先进位从“一类团场”垫底实现增长九位的大踏步前进。“有为才有位、有位必担责”成为全团干部共同认同的政绩观和价值观。

  创造实绩,展现全面进步新业绩。“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我们,真正的业绩是实实在在的业绩。团党委用群众的观点、实践的观点、长期的观点,推动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组建青年民兵值班连,实施基层先进武装部创建,紧握“刀把子”维护团场社会稳定。“五好”职工评选以“八不准”为标准实施末位淘汰,职工考核与承包利费挂钩,实现职工教育管理的崭新阶段。连续第三年举办大学生人才军政训练班,145名大学生在团场谋事创业,“人才兴团”战略已初见成效。党委努力改善民生、凝聚民心、汇聚民力,党员贴息贷款补助政策、困难居民公租房政策、建国前老同志住房优惠政策等稳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以“春夏秋冬”四季职工文化艺术节为载体,每月2场专场演出和系列文体活动,让职工群众动起来、学起来、乐起来、美起来,净化思想家园、美化精神高地,打造“文化塑团、精神立团”名片。启动3万亩竹柳种植和28公里开都河旅游开发,“产城融合”理念将使团场第三产业迅猛推进。二十一团“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潜绩”,正成为创业要实的生动实践。

  二十一团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干实效实绩,确保专题教育实处着力,用专题教育成效推动团场事业全面进步。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8日 17:49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一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