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图木舒克国税局:以反面教材为镜 认真开展“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根据中央要求和总局、区局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图木舒克国税局通过联系反面典型的方式,深入开展了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主题的学习研讨。研讨会议由图木舒克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全盛主持,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会。

  会议学习了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等反面教材,结合宁夏国税系统马忠斌、帕米尔的白衣圣人吴登云、驴背上的医生姜万福等先进事迹,辅之以《以案说法——税务人员职务犯罪案例选编》中“湖南永兴国税黄承文徇私舞弊抵扣税款案”和“新疆昌吉国税沈焱斡旋受贿案”等反面教材,通过用身边事、身边人的方式,警示大家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会议认为,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影响极坏,流毒甚远,党中央严肃查处这些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表明了从严治党、坚决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坚强意志。大家表示要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要求,时刻检身正己;要自觉学习、遵守、贯彻和维护党章,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信党、在党为党,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会议指出,联系反面典型,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集中学习讨论,班子成员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谈认识、谈体会、谈举措;班子成员深刻认识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严重危害,深入剖析反面典型严重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进一步增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把税收事业扛在肩上。

  会议强调,以反面教材为镜,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和对照“三严三实”标准,从必须忠诚于党、必须有一个正确的权力观、必须守住底线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严重危害性,剖析了反面典型严重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从把住理想信念“总开关”、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贯彻上级部署要求、廉洁自律率先垂范带好队伍、务实创新全力推动税收征管等五个方面,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确保真正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干部要把专题教育集中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首要任务,统筹谋划、精心组织,以实质化、多样化的学习方式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专题教育。二是全体党员特别是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以正面典型为学习的典范,以反面典型为警示,努力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职务修养,系统全面地把握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的丰富内涵,并自觉将之作为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立世之基。切实加强党性修养,以优良作风凝聚力量,为扎实推动国税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三是以正面典型引路,推动全面进步。为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及时推介好经验、好做法,使全体干部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要充分利用新疆国税局开展“最美新疆税务人”评选活动,大力宣扬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四是以反面典型警醒,鞭策后进改进。为总结教训、举一反三,充分发挥公共舆论的批评教育功能,利用我局主页、微信平台、简报等媒体和大小会议对一些反面典型进行公开曝光。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促进干部知耻而进、转变作风。同时,对日常工作开展中反映出来的作风问题,及时总结通报、鞭策后进。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8日 17:53 来源:新疆图木舒克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