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昭通市农业局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7日,云南省昭通市农业局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5年度第四次集中学习,紧扣“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陈真永,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郑磊,市委组织部干教科科长陇俊伟亲临会场作指导。市农业局处级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局属各党支部书记,市农科院副院长、支部副书记共50余人参加学习。

  会上,局党组成员、局机关纪委书记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合格的时代基层党员领导干部》为题作了重点发言。其余局班子成员聚焦主题,作了互动交流发言。

  陈真永指出,通过对全市农业的调研了解,昭通农业存在有农业无产业,有产品无商品的现状,与全国农业发展水平相比较,差距还很明显,但昭通农业发展的前景无限、空间很大。陈真永强调,落实才是最好的创新,专题研讨还不深入、不到位等问题,要下大力气抓好整改落实。

  陈真永要求,专题教育要从细节入手、从实处着力,切实把上级部署要求一项一项地抓好落实,真正让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一要学原文读原著。特别是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在深学细究、领悟原理上取得实效。二要做到“两个聚焦”。聚焦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主体,不能出现“头痛医脚”,更不能出现“上面生病、下面吃药”的情况;聚焦主题,三个专题要一个一个地来,每个专题的两次研讨要一次一次地来。三要坚持“两个真摆”。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深刻剖析不严不实和不忠诚不干净不担当的思想根源;真正把“问题”摆出来,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形成详细具体的“问题清单”。四要做到“两个查找”。以焦裕禄、杨善洲等先进典型查找自身差距,深学细照笃行,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以周永康、薄熙来、白恩培、仇和、杨红卫等反面典型查找自身不足,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知敬畏、受警醒。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8日 17:55 来源:云南省昭通市农业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