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国税局领导带头以“三考”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局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坚持突出领导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始终把“三严三实”要求作为一面镜子、一把标尺,不断自我修炼、自我塑造、自我考核,大力推行考学习、考执行、考纪律“三考”机制,带头做好“表率”,当好“排头兵”。

  一是考学习。把考学习作为每名党员干部面向组织、面向群众、面向未来的“赶考”。把学党章、遵党章作为考学习的重要内容,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头学。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支部学习,以及个人自学、集中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之江新语》等重点推荐书目,对照先进事迹找差距,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自警自省。

  二是考执行。区局领导班子带头实行工作任务清单式管理。制定全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把全局的重点工作落实到每个项目中,细化于每月计划内,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各科室分别查列不严不实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例如,办公室牵头梳理了规章制度,美化、亮化了办公环境;人教科健全了考勤、值班等日常管理制度,严格每月考评;进出口管理科帮助企业实现出口退税无纸化使便民办税服务再升级等等。每个科(室)、每名同志都建立工作清单,干一件、成一件、销一件。

  三是考纪律。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监督管理,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于工作始终,促使“考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与行。坚持治理庸懒散奢等现象,严禁工作时间炒股、娱乐,严禁吃拿卡要,着力解决干部在岗不在位、在位不作为等问题。加强督促检查,设立工作“曝光台”,对重要工作定期通报,晒成绩、比进度、讲实效,形成比学赶超抓落实的浓厚氛围。领导班子成员始终做好表率,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比如,每天做到“两个半小时”:上班提前半小时,下班推迟半小时。目前,局内大部分同志提前上班已成常态。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8日 17:57 来源: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