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后,湖北省委常委会第一时间专题传达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严以律己”专题研学。

  截至目前,全省116个市(州)、县(市、区),139家省直机关、省属企业、高校党委(党组)以省委常委会为示范,召开党委(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央座谈会精神,开展“严以律己”专题集中研学。

  8月27日,湖北省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省委书记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有6家单位从不同侧面作了发言,既讲“不严不实”、搞“四风”等违纪违法的深刻反面教训,又讲践行“三严三实”、推动改革发展的做法体会。会议运用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教育、激励、警示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以“严”和“实”的作风,推进各级党员干部严守规矩、敢于担当、有所作为。

  强化执纪问责立规,从严从实管理监督干部。湖北省还出台《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若干意见》,认真贯彻执行《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推动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常态化。强化执纪问责,公开通报湖北省地税局原局长和纪检组长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等8起责任追究典型案件,今年上半年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案件168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918人。

  同时,湖北省研究提出推进专题教育的8条具体措施,制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指导书》,分指导性文件、基本原则、具体标准、注意事项四大部分,对指导全省各地各部门深化专题教育提供了操作范本。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9日 06:28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