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发改委办公厅印发“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方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发改委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印发的通知》(发改党委【2015】27号)精神,发改委办公厅印发“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方案。

  一、研讨重点

  (一)《中共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关于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安排意见》(发改党组【2015】25号)中明确的有关内容。一是如何严格遵守党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自觉维护中央权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维护党的团结,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不搞团团伙伙,不搞任何形式的派别活动。三是遵循组织程序,不超越权限办事,不搞先斩后奏。四是服从组织决定,不跟组织讨价还价,不欺骗组织、对抗组织。五是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让他们擅权干政,不让他们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

  (二)结合当前形势,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发挥好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认真查找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做到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在学习研讨中,要以“三联系”为抓手,在“三深刻”上见实效。即联系周永康、薄熙来等违纪违法案件,以及委内发生的系列腐败案件,深刻体会习近平同志指示精神实质,体会违纪违法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巨大危害。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二、具体安排

  (一)组织全厅同志积极参与委内统一组织的学习活动。(综合处牵头负责,以委内公布时间为准)

  (二)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分两步走,第一步各党小组内部组织研讨,第二步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全厅集体研讨(厅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代表发言)。厅党支部书记要带头检身正己,举一反三,密切联系自身实际谈认识、谈体会。(综合处牵头负责,8月上旬至9月下旬)

  (三)学习借鉴地方、部门好经验好做法。利用地方和部门来委商谈事宜及出差机会就“三严三实”开展交流。特别是与地方发展改革部门就有关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各处室,平时)

  (四)适时举行一次“走出去”活动,以深入学习研讨,巩固学习成果。(综合处牵头负责 ,8月-9月)

  (五)有关学习研讨情况登厅内简讯,报告委领导和直属机关党委。(综合处牵头负责)

  三、几点要求

  (一)强化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把问题查清楚,摆具体。对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重点整治。

  (二)坚持目标导向。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使两者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认真贯彻《中共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实施细则》(已征求意见,待印发),强化“三严三实”用人导向,从严管理干部。

  (三)严格责任导向。对组织不力、走过场的要严肃追责,要切实履行厅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和厅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责任。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9日 07:35 来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