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防科工局:“严以律己”要严格遵守“三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8日,国防科工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个专题学习研讨。国防科工局党组书记、局长许达哲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聚焦“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交流学习体会。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研究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许达哲指出,“三严三实”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重要保证。“严以律己”是对古今修己正身的凝练和提升,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原则,为党员干部指明了立身之本、为政之基,是党员干部成事之要。

  许达哲强调,“严以律己”就要严格遵守“三律”:法律之律、纪律之律、内心之律。党员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和表率,带头尊崇法律、敬畏法律,带头了解法律、掌握法律,带头遵守法律、捍卫法治,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要把纪律挺在前面,特别是把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第一位,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有高度的思想自觉,以内心之律解决“不想”的问题,心存敬畏,慎独慎微,认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风范,正确对待名利地位,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稳得住心神,一切以事业为重,一切以大局为重。

  许达哲要求,局党组和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切实抓好专题研讨;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着力查找解决“不严不实”问题;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把专题教育的责任扛起来落到位;营造“三严三实”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国防科工局党组成员张克俭、王毅韧、王双林、张建华、吴艳华、徐占斌、王承文,总工程师周武胜,科技委老领导,探月、高分专项工程两总,机关各司局、局属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此文原标题为“国防科工局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个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9日 07:41 来源:国防科工局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