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纪检干部要“善禁者必先禁其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察厅中心组召开“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力主持会议并作研讨发言。

  会上,中心组成员对照正反典型,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交流探讨了对严以律己的认识和体会,纷纷表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于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来说,具有更加特殊和重要的意义,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慎独慎微,严格遵守党纪国法,自觉做“严以律己”的表率。

  张力强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作表率,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落实“五个必须”要求,坚决防止“七个有之”。要独善其身,树立“善禁者必先禁其身”的观念,维护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做老实人,不做违纪违规之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按照党章规定的职责定位,履行好监督职责,加强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行为的纪律审查力度,使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成为约束党员干部行为的高压线,切实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建立健全对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纪律保障机制,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确保政令畅通。(内蒙古自治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9日 08:1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