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和田地区国税系统“五个坚定、五个解决”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要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在巩固、拓展、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下功夫,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和田国税着力做到“五个坚定、五个解决”,推进国税部门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服务优质、求真务实、敢于担当。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解决干部政治意识不强的问题。通过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实践,统一党员领导干部思想,牢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第一任务,牢固树立维护稳定“四个共识”,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坚定力、政治敏锐力、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执行力,真正解决党员干部政治态度暧昧、“两面人”和“三不管”的问题,更加主动地做好各项工作。

  二是坚定抵制“四风”,解决干部作风不实的问题。通过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实践,集中解决干部身上“庸、懒、散、贪”等问题,下狠心解决影响社会稳定、损害群众利益影响税务形象、阻碍事业发展的问题,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和纳税人身边的突出问题。

  三是坚定服务意识,解决服务不到位的问题。通过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实践,解决服务不主动、工作有推诿、政策不熟悉、办事不快捷等问题,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服务税户、服务基层、服务大局的思想和行动中。

  四是坚定法制意识,解决干部执法不严的问题。通过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实践,解决干部法律意识淡薄、执法不规范、程序不公开、执法搞变通等问题。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严格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带头学法、遵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同时要切实加强监督制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五是坚定廉政意识,解决行风廉政方面的问题。通过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实践,解决风险意识淡化、为税不廉、执法不公、享乐成风等问题。通过专题教育实践,坚决落实“四个严明”,即严明组织纪律,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执行政策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严明人事纪律,选好用好干部,不让老实人吃亏;严明财经纪律,筑牢节约意识,严于律己,勤奋敬业;严明工作纪律,着力解决作风散漫漂浮,管理软弱涣散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9日 17:23 来源:新疆和田地区国税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