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阿勒泰地区国税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领导干部规范划“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阿勒泰地区国税局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慎独慎微,净化“生活圈、娱乐圈、社交圈”。

  规范划定“生活圈”。一是通过经常性专题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要弘扬家庭美德,经营好家庭生活,与家人和睦相处,做到孝敬老人,关心孩子健康成长、不纵容、不估息,管住手中权力,不利用手中权力为亲属谋取不正当利益。二是结合“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组织领导干部家属座谈会,与其签订家庭助廉书,并积极开展廉政家访活动,教育其亲属承担起监督的责任,当好“廉内助”,把好第一道防线。

  规范划定“娱乐圈”。一是对领导干部的休闲娱乐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要求领导干部注重培养高雅的业余爱好,提倡其进行有益身心健康的高尚娱乐活动,并将此内容列入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二是定期推荐加强自身修养方面的书目,并要求其记录读书心得,督促领导干部多读、多思,并有共同的探讨话题。三是采取不定期巡查等方式,深入娱乐场所进行暗访,一经发现决不估息。

  规范划定“社交圈”。一是要求领导干部交友要谨慎、冷静、从善,对怀着个人目的与自己套近乎的人多问“为什么”,不能在阿谀奉承中迷失自我,做到时刻警醒。二是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进行廉政宣誓,并将领导干部净化“社交圈”情况纳入民主生活会,作为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重要内容,同时畅通群众监督渠道,设立举报邮箱、电话等,对领导干部的作风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9日 17:21 来源:新疆阿勒泰地区国税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