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加强党性修养 做忠诚担当的好干部

新疆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汪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把“严以修身”放在首位,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这既体现了严以修身的重要性,又提出的了严以修身的明确要求,对于我们从事工程建设施工企业的领导干部来说,我们的工作态度将直接影响到党在职工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因此必须首先要做到修身律己,才能用权担当,为职工群众谋福祉,为企业快速发展贡献心智。

  一是要坚定信仰。修身之道,贵在自省。孔子曾对弟子说,自己学习快速进步的原因是每日三省。严以修身,重在修,要在严。修身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真正提高修养就必须战胜自我。我们党员领导干部应经常照镜子、时常正衣冠,做到勤修、真炼,弥补思想认识上的不足,清除行动作为上的弊病。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不贪功求胜,真真实实的在小事上为群众着想。

  做人必修身,中国传统文化历来认为,做人必须立德修身,做人没有德行修养,做官就没有基础和威信。德为立身之本,信乃成事之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我们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所在。

  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我们的领导干部若没有良好的党性修养、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道德境界,就不能影响和感召人民群众为共同的事业努力奋斗。因此我们的各级党员干部就是要以毫不松懈的态度和毅力,扎扎实实地加强党性修养的磨练,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升个人的道德境界。在具体的实际工作中,各事业部、分公司、项目部党员干部更应坚定自身信仰,提高自我修养,以直面问题、敢于担当的精神,为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目标以及企业的快速发展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二是要加强学习。通过学习《党章》、《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准则》等严格要求自己,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还要通过学习提升自我本领,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只有自己先学习、先掌握、先精通,才能向群众讲清楚,尤其是在工程施工上,利用电脑网络等手段,多学习一些新的技术、新的知识,多为职工群众解答一些难题和实际问题。要把学习作为提升领导水平、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手段,每天坚持挤出1个小时的学习时间,每年争取精读1-2本理论著作。要加强政治修养,坚持以与时俱进的态度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积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

  要加强道德修养,着力锤炼道德意志、陶冶道德情操、提升道德境界,切实把道德修养转化为自发行动、内化为正确的价值取向,做人公道正派,做事光明磊落,以良好的个人操守筑牢工作防线和思想上的底线。要强化学以致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边学边思、学用结合,杜绝工作失误等现象。

  三是要严格律己。作为一名建筑施工企业的基层领导干部,我们时时刻刻都应注意自己的言行。我们有些人在生活中的言行举止上不太注意,该说的、不该说的,为求一时心里畅快,不分场合通通都说,却往往忽视了他人的感受,甚至影响到了具体的工作,如果长此以往,就会给职工群众留下非常不好的印象,必将严重影响到我们的党员领导干部在职工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因此我们必须严于律己,做到真正的“已所不欲,勿施于人”,用自己的言行去感染身边的人,努力树立良好的整体形象!

  另一方面,我们要增强法制纪律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我们各事业部、分公司、项目部有很多人以为自己手中无权,职位意识淡漠,感觉贪腐离我们很远,引不起思想上的警觉,这是十分要不得的。我们一定要坚持自查自省,如果违反规章制度,就是再小的事情也不能去做,同时还要时刻提醒身边的人和基层业务干部,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一旦出现违纪违法之事,就会受到严肃处理,到时将追悔莫及。

  四是要忠诚担当。严以修身就是要聚焦“忠诚、干净、担当”,把严以修身作为忠诚的要求、干净的保障、担当的底气,做到修身必修心、修身必修言、修身必修行。我们各事业部、分公司、项目部的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在信仰上忠于党和人民,在岗位上勇于担当,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好工作职责,不断纠正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努力加大廉政建设工作力度,为营造建筑施工企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而努力。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指导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马克思主义,贯穿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红线,体现着共产党人“永不动摇信仰”的良好精神品格。我们领导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更好地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守为政之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为政清廉是党的性质的根本体现,是我们党赢得民心的重要法宝。今天,坚持清正廉洁,依然是我们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坚守好的基本思想底线,我们各事业部、分公司、项目部的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算清廉政这本账,切实增强思想上的免疫力、党纪国法的执行力和为官用权的约束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坦坦荡荡为官,只有思想上一尘不染了,我们在具体的行动上才能一身正气,浩然长存。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9日 17:23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