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嘉善:增强政治自觉 强化责任担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以来,浙江省嘉善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要求,认真开展学习研讨、问题查摆、整改落实等工作,坚持知行合一,促进改革发展,全力推动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深入学习研讨,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补好党员领导干部“精神之钙”,拧紧思想“总开关”。县委书记带头讲。以专题党课启动专题教育,县委书记带头示范,围绕“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学好党章党规党纪”,为全县200多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专题辅导,讲好专题教育“开局第一课”;其他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到9个镇(街道)、19个县级部门,为基层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班子成员认真学。多次召开县委常委会、全委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采取专家导学、相互领学等方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到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精心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章党规党纪摘编》等规定书目和自编教材。专题研讨深刻悟。举办以“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学习研讨会,每名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自身思想、岗位等实际,分别撰写研讨材料,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从严从实修身正己、干事创业的举措,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

  二、坚持深查真改,深入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突出问题导向,注重细照笃行,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边学、边查、边改。对照正反典型深入查。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学习《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专题教育学习用书以及《我们的好支书》等本地汇编材料,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查摆剖析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和原因。对照纪律规矩逐项查。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主题活动,组织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分批参加省、市党章党规党纪专题轮训,开展党章党规党纪专项对照检查和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等专项督查。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事项逐一进行“回头看”,凡是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没有完成或不到位的,重新列入专题教育整改范围。结合巡视反馈重点查。把省委巡视组来善巡视和查摆不严不实问题结合起来,对近年来发生的违规违纪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深刻剖析问题根源。7月下旬,省委巡视组反馈巡视意见后,县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并及时制定整改方案。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26个具体问题,列出整改措施94项,分别由县领导牵头整改。目前,已完成整改35项,已启动整改59项。

  三、强化责任担当,以专题教育成果推动示范点建设。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深入推进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深化“三个直接联系”转作风。健全完善以“直接联系群众、直接联系基层、直接联系企业和项目”为主要内容的县领导“三个直接联系”制度,带头开展“走亲连心”。深化“民情在线系统”建设,着力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县党员干部走访农户7.13万户,走访覆盖面达86.3%,办理民生实事2.9万余件。重视大抓基层强基础。认真贯彻全国农村基层党建座谈会精神,全面对照落实浙江农村基层党建“二十条”,以“整乡推进、整县提升”为目标,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县党政班子联合开展9次下基层集中办公,县委常委挂点联系6个软弱落后村党组织,县领导牵头推进年经常性收入30万元以下经济薄弱村整转工作。领衔推进重点工作促发展。围绕全国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要求,深入开展有效投入提质、城乡建设提档、干部队伍提神等六大专项行动,县领导领衔攻坚22项年度重点工作。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三年行动计划110项核心任务完成89项,100项改革任务完成72项。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9日 17:30 来源:浙江省嘉善县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