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国税局:以学习的实效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地生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国税局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始终把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抓手,从实谋划、从严落实,积极搭建各种学习平台,开展各项学习活动,努力在全局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以学习的实效促“三严三实”要求入脑入心,知行合一促专题教育落地生根。

  一是以先进理念引领学习。为有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教育,该局以营造良好氛围、创建书香国税的文化布局为出发点,以坚定“学习为本”、“终身学习”的学习理念为落脚点,认真谋划,精心部署。搭建便捷的网上学习平台,开辟“学习园地”等专栏,上传各类学习资料信息146条,为税干创造个性化学习空间;在全局范围内推出“1235”学习计划,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书海、光影、讲座与专题活动中快乐工作、快乐学习,切实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行为自觉、一种人生追求,融学习于生活,融学习于工作,在学习中全面准确理解“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精神内涵,从严从实培养税干勤学善思的良好习惯,有效树立“严”与“实”的工作、学习、生活态度。

  二是以关键动作抓好学习。为将“三严三实”融入党员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该局严格按照“四个一”要求,落实各项学习计划。通过中心组集中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全面学与专题学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等多种方式,以讲座学习、交流研讨、观摩调研等广大党员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各类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结合税务工作实际,融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基层建设、文化建设等国税工作于“三严三实”党组中心组学习和专题学习研讨,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税务工作相融对接,保证专题教育的实效性。截至目前,共组织中心组(扩大)学习3次,专题研讨3次,支部集中学习12次,观看讲座1次,观看教育片1次,深入基层观摩学习1次,提交书面研讨材料39篇。

  三是以教育培训深化学习。为扎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到税务实践中,该局融学习于税务工作,以教育培训深化专题学习的效果。积极开展“1155”创先争优学习培训,举办各类培训19期1300多人次,有效提升业务能力素质;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开展自学,相继组织了税收征管、纳税服务、出口退税“三个规范”考试,参与人员554人,营造全员学、比、赶、帮、超良好学习工作氛围,为开展各项工作打牢坚实基础;对外,选派业务骨干参加上级举办的各类培训,做好后续的税干“传经送宝”师资准备。举办办税服务厅业务专题培训班,夯实窗口人员业务素养;强化新录公务员教育培训,从源头上“从严从实”把牢新录公务员教育引导。深入推进“科长讲座”,借助第九期“科长讲座”引导机关税干深入了解“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扩大专题教育学习的覆盖面,促“三严三实”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到位。

  四是以长效机制激励学习。该局在专题教育开展过程中,认真总结实践中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使成功做法制度化,管用经验长效化,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规范化发展。建立组织推动机制,认真落实抓学习、促学习的工作制。建立党组统一领导、专题教育办公室分工负责、各党支部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将学习纳入部门业务工作,统筹安排,从质和量方面提出要求,规范学习过程管理,形成完善的组织学习机制;建立骨干引领机制,结合“1155”争先创优活动,有目的、有计划的培养业务骨干,充实各类人才库,充分发挥各类骨干的领学作用;建立奖惩激励机制,出台创先争优活动奖惩办法,制定严格明确的岗位能手和业务标兵奖惩激励措施,重奖组织得力、成效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同时,加强培训场所、学习资料、学习场地的支持力度,为党员学习教育创造良好条件。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9日 17:32 来源: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