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五家渠国税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突出“紧”“深”“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五家渠国税局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以上率下、边学边改,专题学习研讨突出“紧”“深”“实”的特点。

  一是专题学习抓得紧。局党组充分认识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觉,为确保专题教育方案的落实,专门制定了具体的工作计划和各专题学研计划,利用中心组学习方式,重点安排《习近平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学习篇目,学原著、悟原理,上一个专题研讨结束后,下一个专题学习就及时跟进,目前已进入专题三的学习研讨。同时,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纳入党支部工作计划,实现党员学习与中心组学习同步进行,确保党员干部受教育、提境界,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专题教育抓得深。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利用正反典型事例教育党员干部,用事例说话,从心灵深处触动大家。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六师将军博物馆,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兵团精神、亮剑精神;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知识全员测试,邀请第六师五家渠市纪委领导为全局干部做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专题讲座,使党员干部深刻了解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讲纪律守规矩意识。组织干部前往兵团六师五家渠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听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教育党员干部越是身处高风险岗位,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抵御腐败的侵袭,严格做到依法用权,自觉接受监督。开展党组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强化党员干部对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责任的认识理解,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信心。

  三是专题研讨求实效。专题研讨坚持“实”字当头,每个专题都有明确的研讨主题,班子成员围绕主题发言,党员干部结合学习班子发言谈认识,要求党员每个专题都要写一篇心得体会,提高了专题研讨的效果。结合边学边改要求,班子成员深入企业调研,发放调查问卷,广泛听取中心组成员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找准“不严不实”的问题,在整改中推进作风建设,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持变化变革、敢于担当、务求实效,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国税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9日 17:36 来源:新疆五家渠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