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二师二十一团:三个结合 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第二师二十一团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兵师党委部署,以加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为统领,深入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精髓,聚焦问题、突出教育,真学真懂真用,切实做到以工促学、工学相长,结合实际、推动工作。

  与学习相结合,点亮理想信念“长明灯”。习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团党委将专题教育与日常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相结合,系统学习常教育、专题党课促教育、交流研讨抓教育,促进党员领导干部思想常新、信念坚定、理想永存。每月2次以上组织党委中心组专题集中学习,做到各专题有学习计划,研讨前有集中学习,研讨中有班子成员重点发言、补充发言和心得体会交流,研讨后有问题清单修改和完善。为使此次专题教育入脑入心,发挥学习方式多样性,在各专题之间,安排有相关主题活动,如集体观看廉政文化广场演出、收看“筑梦中国”系列片、优秀党员和道德模范演讲报告等。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信念、加快发展。

  与工作相结合,夯实基层组织“主阵地”。践行“三严三实”,是习总书记对加强党的建设长期思考的成果。团党委将专题教育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以基层组织建设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团党委以常委会决策体系建设为重点,从议题酝酿收集到上会研究讨论,每一个环节都做出制度规范。按照主要领导不直接分管“人财物”的要求,分别成立干部人事、财务财经、工程项目等5个领导小组,配套建立制度措施,主要领导谋大谋远、统筹协调得以实现。团党委提出要像抓经济工作一样抓党建工作,基层20个党支部推出各具特色的党建体系。制定《加强连队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有关规定》,促进选优配强后的党支部书记转变观念、转换思路、转换角色,形成党委做表率、党政一盘棋、干群一条心的干事创业氛围,不断传递政治、经济、精神文明建设你追我赶的“正能量”。

  与整改相结合,打造群众路线“直通车”。专题教育要求我们强化宗旨意识、突出为民服务。团党委在2013年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转作风活动183条意见、教育实践活动203条意见逐项整改到位基础上,巩固推行党委“民意直通车”,从“天天访”到“一键办”,变“等信息”为“找信息”,目前收到民意信息39条已全部办结,群众对我们的“意见”转化为对党委的“点赞”。出台公车管理办法、公务接待办法、差旅费报销规定等,“三公经费”减少三分之一。开展连队职工农资、水费、机力费等专项审计检查,发现并纠正问题24个,追缴资金22万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团场带来阵阵清风,为民服务正成为团场干部共同践行的从政理念、从政追求。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9日 20:19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一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