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组工干部要把遵规守纪作为立身之本

湖北丹江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王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组工干部讲政治、守规矩天经地义,从严遵纪守规,保持最强党性是组工干部高标准做好组织工作的需要,是新常态下组工干部成事之基、立身之本。

  头脑要清醒。组工干部因为工作的特殊性,而倍受关注,面临的各种诱惑和风险也更大。因此,组工干部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切不可因为处在聚光灯下而沾沾自喜、自以为是。要把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关心转化为工作中如履薄冰的危机感,以更加严格的要求加强党性锻炼。特别是在敏感问题上要敏锐,在关键问题上要清醒,在大是大非面前要保持政治定力,要善于辨别和分清政治上的是与非,旗帜鲜明地坚持“是”而反对“非”,不可有丝毫的含糊和动摇,做清醒人、明白人、带头人。组工干部要保持头脑清醒,就要学深悟透党的规章制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情感上目标上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唯如此才能常怀忠诚之心,做到前进有方向,奋斗有目标,工作有准头;才能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面前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做虚功;才能在矛盾面前不畏缩,在困难面前不悲观,在诱惑面前不堕落。组工干部必须要明白,原则性不强、责任心不强、纪律性不强的人,不能当组工干部;希望待遇最高、要求进步最快、期望条件最好的干部,不能到组织部门来。

  行动要跟进。组工干部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落实到行动上就是要做到“四个服从”,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只要是中央提倡的就坚决响应,中央决定的就坚决照办,中央禁止的就坚决杜绝。工作中必须遵循组织程序,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把组织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落实,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时刻牢记职责和使命,以强烈的责任心服务党员、服务人才、服务干部,在工作中时时小心、处处留心、事事用心,养成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处大事不糊涂、处小事不疏忽、处急事不忙乱、处慢事不拖拉,不负组织重托,为工作尽力,为事业尽责。要立说立干,干就干好,对于既定的工作,要细化任务抓落实、督办推进抓落实、学研思考抓落实、政治保证抓落实,把组织部门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制度要执行。“言之有度行有规,正己及人见慎微”。组工干部的口碑,不在于职位,而在于作为。面对各种诱惑、潜规则以及别有用心的“攻克”,组工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的“八项规定”、省委的“六条意见”和市委的实施意见,认真学习《干部任用条例》、组织人事纪律、组工干部“十严禁”等各项规定。要按程序办事,凡事按政策、遇事讲规矩,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特别是在干部人事工作中,要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明纪律,敢于反映真实情况,敢于指出存在的问题,敢于抵制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守住防线,把住底线,戴好“紧箍咒”,涂上“防腐剂”,高度警惕第一次,慎重对待第一次,果断拒绝第一次,不碰“高压线”,不闯“红线”,不越“雷区”,两袖清风,一身正气,坦坦荡荡做人、干干净净干事。要保守组织工作秘密,公共场合不谈论涉及机密的工作,亲朋好友面前不透露机密信息,严格做到事前不许愿、事中不泄密、事后不卖好,公道正派地把好选人用人关。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9日 20:20 来源:湖北省丹江口市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