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国税局坚持“三个带头”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北京市国税局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当成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各级党组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做标杆、跟我上”的态度,敢于担当,示范推动。

  一是市局党组以身作则。市局党组紧抓谋划,积极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好专题教育各项关键动作。党组书记、局长李亚民以《践行“三严三实”深入推进北京国税作风建设》为题讲专题党课,启动开局。市局其他党组成员围绕分管领域找问题、谋思路,各有侧重讲党课。在专题学习研讨环节,市局党组共开展9次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7名党组成员深入一线抓督导,全力以赴抓推动,共计参加联系点区县局中心组学习研讨9次。在市局党组的领导下,市局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题教育总体方案、学习研讨方案“两方案四表格”,做到责任落实到人、时间细化到天、标准统一明确。市局党建办按月统计系统各单位工作开展进度,编发专题教育简报45期,通报开展情况,督促工作落实。

  二是主要领导履职尽责。市局机关、各区县局、直属机构共26个单位的党组书记担负起专题教育“第一责任人”,做到了“五个带头”,即带头收集意见、带头讲好党课、带头开展学习、带头查找问题、带头落实整改,切实把功夫下在了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上,带动了专题教育的开展。党组书记全部于5月底之前讲专题党课,形成党课材料28万余字。

  三是市局机关积极带头。市局机关22个处室党支部吃透精神,认真落实。共召开支部专题学习研讨交流64次。带头开展“上下联动手拉手、党建互动促发展”为主题的“手拉手”党支部共建活动,18个处室支部和基层税务所支部一对一结对子,开展以共同学习、建言献策为内容的“五个一”活动,通过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功能互补,解决好需要上题下答,下题上答,同题共答的问题,努力实现“机关党员受教育,基层群众得实惠,专题教育入人心,科学发展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9日 20:20 来源:北京市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