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政府党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要求和河南省委安排,9月9日,河南省政府党组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谢伏瞻主持学习研讨并作总结讲话。

  河南省政府党组成员逐一发言,大家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七个有之”告诫和“五个必须”要求,联系严重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深刻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下步努力方向和具体措施。大家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严肃查处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充分体现了中央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坚强意志。大家一致表示,要着力把这次专题学习研讨成果内化为思想自觉,外化为具体实践,自觉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体现到推动改革发展上,体现到维护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上,体现到保障和改善民生上。

  谢伏瞻在总结讲话时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要求,结合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就下一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明确提出“五个必须”的要求,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核心要义,也是党员干部为官从政的根本遵循。郭庚茂书记在省委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时强调,要自觉强化看齐意识、团结意识、程序意识、组织意识、原则意识“五种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对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出了具体要求。全省政府系统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严格落实。

  谢伏瞻要求,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打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思想根基,

  在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都要不折不扣地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全省一盘棋,认真执行省委各项决定,确保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政府系统落到实处,维护全省工作大局。要坚持党性原则,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对党忠诚老实,切实做到不利于党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党团结的事不做。要按规章制度办事,坚决遵循组织程序。按规定程序行使权力,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用组织程序的合法性保障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科学决策。要严守组织原则,坚决服从组织决定。正确对待个人与组织的关系,不得跟组织讨价还价,对组织决定的事项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坚决做到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服从中央。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确保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从严廉洁自律,坚决筑牢廉政防线。认真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党组)书记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主动接受纪律与法律监督、党内与党外监督、组织与群众监督、社会与媒体监督。

  谢伏瞻强调,要勇于担当,真抓实做。要全力抓发展,坚持把稳增长保态势作为事关全局的首要任务,全面落实年初以来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努力保持蓄势崛起的良好态势。要奋力抓改革,全力推动、全面完成省委确定的37项近期重点改革任务。要着力抓稳定,抓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社会治安和反暴恐斗争等工作。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以上率下,完善举措、开拓创新,严明责任、合力攻坚,以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实际成效来检验作风转变的成果。

  谢伏瞻特别强调,中秋节和国庆节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加强干部思想作风教育,保持高度警惕,不能麻痹大意、因小失大,清廉过“双节”,切实防止“四风”反弹。

  河南省政府党组成员李克、张广智、李亚、王艳玲、张维宁、许甘露等参加学习研讨,副省长徐济超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0日 07:07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刘佳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