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开展身边正反面典型现实教育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门县紧扣“三严三实”要求,充分发挥身边正反面典型的教育示范作用,突出运用现实教育手段,通过学习先进、比对后进、争做先锋,实现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人,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

  学习先进典型,提升政治素养。结合该县“红榜颂道德”活动,培育和挖掘入围“感动中国”的好村官何小川、带动全村脱贫致富的省级“创业就业优秀个人”、80后村支书潘健等群众身边的红榜党员93名,以“一网两微”(网站、微博、微信)为平台,在“一报两台”(三门报、电视台、广播台)开辟“道德红榜人物”专栏,各乡镇(街道)专设“道德红榜党员”宣传栏,广泛介绍先进事迹。截至目前,全县共分14批组织275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寻访红色足迹”活动,到“浙江红旗第一飘”的红色革命根据地三门县亭旁起义纪念馆、纪念碑开展现场学习,先后邀请50余名红榜党员、先烈后代开展现场宣讲、互动交流活动,在全县24330名党员干部中形成“以先锋为镜、与榜样同行”的学先进、争先进氛围。

  比对反面后进,倒查自身问题。汇编内部学习材料《不合格党员教育转化案例集》,从全县受处置的146名不合格党员中选取40个经典案例,就存在问题、处置情况、整改成效进行详细剖析,下发全县党员提供现实教学案例。同时,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县“海天清风警示教育中心”,观看《不通则痛》警示教育片,通过身边贪腐案件荧幕重现,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并先后4次组织住建、国土、财政、水利等行政权责相对较重部门的重点岗位党员干部223人次,旁听受贿、渎职案件审理,接受一场生动的反腐倡廉教育。2014年、2015年初先后2次召开全县后进干部“回炉再造”剖析会,组织302名相对后进党员干部现场旁听,与会的人员对照会上剖析的“后进”标准共梳理出14类786个亟待改进的问题。

  分类强化管理,争做先锋模范。在机关干部党员中开展领导点评工作,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和领导分工开展逐级点评,上级党组织负责点评党支部及党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负责点评本支部党员,其中县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点评联系单位,采取集中点评、个别谈话等方式,就岗位履职、承诺践诺、为民服务等内容指明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在农村党员中每季度开展工作实绩量化测评工作,设置岗位职责、公益志愿、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结亲联户等10项日常及重点工作作为实绩测评项目,按照党员互评30%、群众测评40%、党支部考评30%的比例,量化测评党员日常表现和工作实绩并每季度公示。在全县党员干部中营造了良好的比学赶超氛围,有效推动了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投身重点项目一线,如53名党员干部主动在“五水共治”工作中担任“河长”、“河段长”等重点职务。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0日 16:28 来源: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