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六师北塔山牧场组织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9日上午,按照六师北塔山牧场党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安排,该场在活动中心组织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 “严以用权”学习研讨会。全体在场场领导,及机关科室、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党委副书记陈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六师北塔山牧场党委书记、政委杨科生结合自身工作以讲党课的形式作了关于“严以用权”中心发言。他说,“严以用权”是“三严三实”中最重要的内容,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权力问题一直是困扰党员干部最重要的因素。权力是党员干部行使自己使命的职责,拥有权力就拥有责任。他着重谈了四个方面的认识:一是告诫牧场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严以用权”的内涵,按照原则、制度要求行使权力。二是认识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进行学习研讨的重要性,理性看待“用权不严”的表现。三是正确遵循“严以用权”路径。四是始终坚持“严以用权”的原则。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围绕“严以用权”主题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党委副书记陈斌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严以用权”是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重点内容,各级领导干部要慎独慎微,不犯规逾矩,保持一身正气,将全力有效把握在手中,将责任切切实实扛在肩上。

  会议要求,一是要依法用权,不能滥用权力。严以用权,本质就要求按规定、按法律行使权力,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做廉洁自律的“清白人”;二是要谨慎用权,不能公权私用。权力不分大小,要怀着一颗敬畏之心,审慎对待自己手中的权力,必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党员干部务必不断强化纪律意识,筑牢防腐拒变思想,加强自律意识,真正达到严以用权的目标。

  会上,六师北塔山牧场机关干部毛艾、张志刚和学校校长杨军、农一连党支部第一书记骆新中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0日 16:08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六师北塔山牧场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