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三十四团解决干部“走读”出实招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显成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8日晚上11点,兵团二师三十四团三连办公室仍然亮着灯,连队党支部书记王玉祥正在处理纠纷。承包户黄某和李某因为管水副连长安排浇水先后顺序问题发生口角。王玉祥不时进行引导解疑,气氛渐渐缓和。直至9日凌晨1点两家终于和解,这是三十四团要求连队干部住连队,进行夜谈的一个缩影。

  从“领导去哪儿了”到“办公室的灯亮着,门一直开着”,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二师三十四团采取有效措施,解决连队干部“走读”问题,以便转变作风,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该团党委要求,每逢节假日和双休日,团场要求有一名主要领导或至少安排一名团场领导24小时值班,第一时间解决团场发生的问题;连队干部每周要有2人以上住在连队,轮流值班。“我们让干部住连队,让干部‘不能走',解决吃住、丰富业余文化生活,为干部加油,让干部不必走;为干部提气,让干部不愿走。”三十四团党委书记、政委陈恒山说。利用晚上时间开展“夜学、夜谈、夜会、夜访”,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修身”的同时提升业务水平,从思想上让干部“不想走”。

  该团党委要求连队党支部书记要坚持记民情日记,每年走访连队每个家庭不少于2次,熟知连队每一户职工家庭情况。并在职工群众居住集中的地方设置意见箱,倾听和征求职工群众对连队改革、发展、稳定、民主、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休息日也有领导值班,这让咱老百姓的心热起来了。三十四团十连职工刘青云说:“现在有什么事,周六周日一样可以找领导商量,大家都打心里说好。”

  为了把工作落到实处,该团还定期不定期对连队干部工作作风和值班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通过制度约束和人性化管理,三十四团有效解决了连队干部“走读”的问题,干群关系进一步和谐,各项工作得以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0日 15:54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三十四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