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盐池县“四个强化”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是强化经常性学习教育和警示教育。坚持把深化学习放在首位,贯穿始终,积极探索加强经常性教育的措施办法,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规定篇目为重点,列出学习安排,县四套班子每月开展不少于2次集中学习。邀请中央党校戴焰军教授,为全县320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作了“三严三实”专题辅导。精心打造县检察院、看守所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县革命烈士纪念园红色教育基地,县法院法纪教育基地等5个基地,深入开展信念教育、警示教育、示范教育、纪律教育和预防教育,组织廉政专题教育187场次,廉政节目巡回演出18场次,职务犯罪庭审旁听3批次,78个单位7600余人次分批到自治区和本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切实增强领导干部的宗旨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法治意识。

  二是强化问题意识,深入开展专题研讨。把查找和解决问题贯穿全过程,通过学习研讨,促使领导干部真正学习起来,真正讨论起来,真正思考起来。按照“三个摆进去”要求和“不严不实”问题具体表现,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共查摆出不敢担当、敬业精神和服从意识不强、开拓创新意识不强等“不严不实”问题90条,已整改完成67条。制定下发了《盐池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方案》,将专题研讨进度细化到周到天,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按照“调研在先、思考在先、结合在先、撰写在先”的要求和“一发言一点评”的形式,高质量、高标准地召开了“严以修身”专题研讨,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普遍受到了教育。

  三是强化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把专题教育作为改进党员干部作风的主战场,通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各项纪律,强化制度刚性执行。严格执行《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若干规定和市、县实施办法的监督检查办法》和《关于加强对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实施方案》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先后组织开展了5批次的明察暗访,对违反作风建设要求的15名工作人员进行了问责,5名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县委常委会上做了检查。对县委、政府重点工作推进不到位的6名乡镇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廉政约谈。集中开展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采取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形式,集中对全县87个单位358名领导干部进行了考核,全面掌握和了解各级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班子成员政治思想、履职情况。高度重视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共摸排梳理出15条涉及惠农项目资金监督管理中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线索,对发现的1起公车私用实行了“一案双查”。

  四是强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各项工作的推动作用。坚持把专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上,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深入开展星级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活动,组织全县321个党支部和8个乡镇党委进行了星级申报。集中打造20个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示范点,集中整顿21个软弱涣散党组织。组织区市县77个单位选派的153名驻村干部(第一书记74名),对74个贫困村和3983户12856人进行重点帮扶。县财政拿出2000万元,通过政府搭台引导龙头企业入股,成立扶贫信用担保公司,定向精准扶持贫困户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上半年,全县民生领域支出达到10.2亿元,启动实施水电路气、老旧小区节能改造等建设改造项目27个,新建美丽村庄5个,启动实施县乡村公路改造17条235公里。财政绩效管理评价名列全国第87位,连续两年进入全国百强。平安盐池建设扎实推进,信访工作保持进京赴银非访“零记录”,工作经验在全区交流。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1日 04:37 来源:宁夏党建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