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问题导向 落实责任 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8日,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常委同志以问题为导向,以推进学校工作扎实开展为目标,结合学习体会、思想实际和职责、分管工作和作风建设实际,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和交流研讨。党委书记张迈曾同志主持专题学习研讨。

  学深学透中央要求,认真撰写发言材料。党委常委在会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风范-老一辈革命家“三严三实”事例选》等原文原著,领会习总书记关于专题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推进落实工作、对照检查“不严不实”表现,自己动手撰写专题研讨发言材料。

  书记带头重点发言,班子成员相互共勉。学习研讨采取重点发言和交流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党委书记带头重点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从学习主动性、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深入查摆“不严不实”表现、剖析根源,表示要以严的态度、实的行动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落实。在整改措施方面,他指出作为高校领导干部一要补“钙”,补足精神之钙;二要修“性”,修好党性之本;三要养“德”,加强政治品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职业道德;四要慎独,心存敬畏,带头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一言一行都为广大师生员工作好表率。其他党委常委同志从学习体会、不严表现和改正措施等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在自我剖析基础上,对进一步坚持和加强系统学习、密切联系基层和党员群众、不断查找自身不足等方面,互提意见和建议,进行共勉。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力破解发展难题。本次专题研讨,常委同志们坚持问题导向和责任意识,查摆自身在思想认识、工作作风等方面“不严不实”的现象,在分管工作方面“不严不实”的表现,并从推进落实学校工作、深化综合改革等战略高度出发,就加强深入基层调研,增强决策的科学性,强化工作魄力和执行力,大力弘扬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全力破解发展难题等提出整改措施,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扎实开展。

  分层次开展研讨,强化责任传导。学校把“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与加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基层组织建设紧密结合,通过学习研讨,找准制约发展的难点问题,结合中央要求和学校重要任务推进来谋划工作思路和措施。全校学习研讨目前在校党委常委、分党委、党支部三个层面同步开展,30多个基层分党委、900多个党支部也重点围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本单位工作等按计划有序组织学习研讨工作。

  学校党委要求,全校干部、党员和教师要始终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劲头,层层传导责任,积极作为,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和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取得新成绩。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1日 07:37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