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严以用权 真抓实干 担当有为 引领推动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改革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6日上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15年第十次集体学习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主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赴朝主持会议并讲话。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领导聂辰席、田进、李秋芳、阎晓宏、孙寿山、童刚、阎晓明出席学习会。李秋芳、阎晓宏、童刚围绕专题研讨主题作交流发言。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蔡赴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以用权”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直指领导干部作风的核心问题,透彻回答了权从何而来、为谁使用、怎样使用这三个关键问题,归根结底是要明底线、知敬畏,坚持原则、恪守规矩,慎始慎终、慎独慎微。“真抓实干”是对“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最好诠释,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一贯思想。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通过原原本本、深入系统地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重要论述,把握核心要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联系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改革发展实际,蔡赴朝谈了几点体会: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严以用权、真抓实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要可信、做人干事都让组织放心的要求,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主要负责同志做好班子的带头人,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要深刻认识我们的权力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手中的权力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绝不能异化为谋取个人私利的工具。要注重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品德,注重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检身正己、见贤思齐,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要深刻理解“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事业观、工作观,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为官有为、有肝胆、有担当。要始终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待每一项工作,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二是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切实把严以用权、真抓实干落到实处。一方面,要始终严字当头,严把为官做事尺度,规范使用权力,真正做到忠诚干净;另一方面,要强化有权就有责,用好权力、履行好职责,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真正做到担当有为。总局是意识形态部门,总局党员干部的职责就是要坚定不移地为巩固壮大党的意识形态阵地服务,就是要为提供健康丰富精神食粮、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服务。

  三是坚持从严从实,不断把总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总局各部门各单位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专题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做到及时跟进学、经常学、深入学,领会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查找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于专题教育全过程。无论是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还是整改落实、立规执纪,都要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不能避重就轻、笼而统之,必须咬定青山不放松,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尤其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进行专项整治。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注重健全规章制度,努力形成长效机制。要强化和落实责任,确保实现目标要求。总局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按照履行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等要求,强化和落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实现专题教育各项目标要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对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从业人员《廉洁行为若干规定》和《职业道德自律公约》两个文件作了说明。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机关正司局长、中央三台分党组成员、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此文原标题为“蔡赴朝在广电总局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强调:严以用权 真抓实干 担当有为 引领推动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1日 07:41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