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相继开展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水利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直属机关党委在抓好部里面上的专题教育工作的同时,党委党支部按照部党组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专题研讨,相继开展了以“严以修身”和“严以律己”为主题的学习研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学钊主持学习研讨并带头发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湘成,文明办、廉政办副主任周振红重点发言。

  “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会上,罗湘成同志紧紧围绕严以修身,提出党员领导干部要胸怀远大理想,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要吸取中华文化精华,进一步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要从细节和平时做起,进一步勇于自我纠错,严格自我监督。

  “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周振红同志紧紧围绕严以律己,提出党员领导干部做到严以律己要着重把握好免疫、敬畏、慎行、监督四个方面。在免疫方面,要注重补钙铸魂、固本培元、修身养德;在敬畏方面,要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手中权力、岗位责任的敬畏;在慎行方面,要做到慎初、慎独、慎微;在监督方面,要正确认识监督、敢于接受监督、善于接受监督。

  刘学钊同志针对学习研讨的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指出,严以修身是领导干部应过好的第一关。严以修身主要解决思想问题,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以律己主要解决行为问题,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

  在专题学习研讨会上,机关党委党员干部围绕研讨主题踊跃发言,畅谈学习心得体会。通过学习研讨,大家深刻认识到,党员领导干部既要严以修身,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用“三严三实”要求指导和规范自己的言行;又要严以律己,自觉将党的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行为上的老实人、作风上的干净人。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1日 07:44 来源:水利部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