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深圳:干部作风要向“真严真实”转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0日上午,深圳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的要求,紧密联系正反两方面典型,以扎扎实实的行动将专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干部作风进一步向“真严真实”转变,为深圳努力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注入强大动力。

  深圳市委常委、福田区委书记张文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轲主持座谈会。

  马兴瑞对前一段专题教育工作作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专题教育启动3个多月来,各区各单位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我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总体进展顺利、态势良好。专题党课有声有色,学习研讨深入推进,查摆问题不断深化,正风肃纪持续强化,改革发展稳定得到促进,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实现了破题,有的还画了句号。

  马兴瑞指出,当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处在一个承上启下、持续深化的关键阶段。中央和省委的工作力度越来越大,要求越来越高,全面从严的态势越来越清晰。深圳作为经济特区,在贯彻落实上还需要加上一个“更”字,必须有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更高的自觉性。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继续坚持以严为先、以实为要、以干为本,进一步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深做扎实,确保专题教育取得更大的成效,争当“三严三实”的表率。

  马兴瑞对进一步推进专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化理解认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要深刻理解专题教育的首要任务是强化思想武装、本质要求是转变作风、重点对象是处级以上干部。二是抓好典型教育,紧密联系正反典型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要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真正做到警钟长鸣;从正面典型中汲取正能量,真正做到见贤思齐。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整改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特别是传统思维的“依赖症”、干事创业的“疲沓症”、推进落实的“梗阻症”、履职用权的“任性症”。

  四是强化真抓实干,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于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在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上要有新力度,在促进经济发力上要有新举措,在全面深化改革上要有新突破,挖掘发展空间上要有新思路,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要有新成效。五是严格责任落实,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马兴瑞指出,从深圳市情况看,经过前期加强教育和管理,局级干部作风有了一个比较大的提升,但对处级干部的管理还需要进一步从严从实。处级干部基本上都是各单位的业务骨干,或者是基层一线的负责人,他们对深圳发展存在的问题最清楚,是解决问题的主力军。查找整改好处级干部身上的不严不实问题,很大程度上关系到专题教育开展的最终效果。接下来,要在继续推进局级干部作风建设的同时,把处级干部的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为深圳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创造新业绩提供有力保障。

  马兴瑞最后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既是一项必须完成好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深圳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以扎扎实实的行动将专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为深圳努力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注入强大动力。

  会上,宝安区、龙岗区、市规划国土委、市交通运输委、市水务局和市建筑工务署等6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先后发言,围绕本区本单位反面典型,以发生在身边的严重违法违纪案件为镜鉴,就深入推进专题教育进行了交流。

  (此文原标题为“深圳市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 马兴瑞强调 干部作风要向‘真严真实’转变”)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1日 07:49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刘佳华 打印